动物科技学院 召开动物科学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方案论证会
2024-03-26 10:25     (点击:)
[文章下载] [字号: ]

为推动动物科学国家级一流专业高质量发展,根据《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一流专业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指导意见》、《河南省普通高校一流本科专业建设项目管理办法》等相关文件精神要求,2024年3月13日下午,动物科技学院组织召开了动物科学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方案论证会。我校校长尹新明教授出席会议,学校教务处、动物科技学院负责同志参会。会议由副校长兼动物科技学院院长席磊教授主持。

论证会邀请到了中国工程院院士康相涛教授、教育部高等学校动物科学类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蒋思文教授、全国畜牧总站时建忠研究员、中国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副院长刘剑锋教授、华南农业大学物科技学院副院长吴银宝教授、山西农业大学教务处副处长李清宏教授、中国农业科学院北京畜牧兽医研究所周荣研究员、河南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院长李明教授和河南科技学院动物科技学院副院长贺永惠教授作为专家组成员。

尹新明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她对参加专业建设方案论证会的各位专家表示了热烈欢迎和由衷感谢!她指出,专业是高校人才培养的基本单元,一流专业是一流学科基础,动物科学专业是学校牧工商一体化多学科交叉融合协调发展的学科专业体系的排头兵,先后被确定为河南省一流本科专业、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2023 年,在河南省专业综合评价中被认定为省级 B-专业。她强调,为了进一步提升动物科学专业的师资质量和人才培养水平,希望各位专家对动物科学一流专业建设方案把脉问诊、严把细抠、建言献策,知无不言精准指导。

动物科技学院副院长姜东凤以“聚焦应用 整体推进 建设高质量应用型动物科学一流专业”为题,从专业现状、建设目标、建设内容、资金预算、预期效益共五个方面进行了汇报。

专家组成员针对建设方案进行了充分论证交流,提出了完善和改进建议,并形成了书面论证意见,一致认为动物科学专业作为河南牧业经济学院的传统优势专业,具有良好的建设基础,建设方案目标明确,建设内容全面,年度任务清晰,符合学校牧工商一体化办学理念,切实可行。

本次论证会对动物科学专业的高质量建设和发展意义重大,对该专业师资队伍、课程建设、教材建设、考试改革、学生培养等专业建设的改革创新具有很强的启示性。学院将认真梳理、充分吸纳,切实将专家的意见建议融入动物科学专业2023-2026年度的建设方案,找准对标对表,夯实专业建设基础,聚焦行业需求,凝练传承应用型特色,推动动物科学一流专业建设再上新台阶,为畜牧业的发展作出积极贡献。(侯甲男 文)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动物科技学院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热议“新质生产力”
下一条:动物科技学院成功举办大学生创业大赛,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新篇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