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抗击疫情师生在行动系列(八)
2020-02-25 20:11     (点击:)
[文章下载] [字号: ]

1月23日,武汉一则“封城令”,宣告了疫情的暴发,也给一线辅导员的工作带来巨大的压力和挑战。面对疫情,如何快速部署安排学生工作,做好学生管理,是高校辅导员近期工作的重点内容。作为动物科技学院辅导员,王密老师从以下三步成为了“网红主播”。

做好思想引领,让战“役”有“引力”。疫情暴发后,网络上发布各种不实谣言,为尽快做好学生思想工作,传递正能量,通过班级QQ群、微信群等线上联系方式,向学生传递疫情发展情况,让学生自觉做到不信谣,不传谣,相信党和政府,一定能带领人民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

创新阵地建设,让战“役”有“活力”。战役当前,各种各样的直播平台逐渐成为辅导员的传播平台,成为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新载体。通过钉钉打卡,准确掌握学生的实时信息和健康状况。线上直播、视频会议、云会议等交流方式,创新了思想政治教育的阵地建设的,让师生交流渠道更加多元化,充分激发网络活力。

凝聚全员力量,让战“役”有“合力”。在这场战役面前,更应该凝聚全部的力量,形成合力,让教师、辅导员、学生干部成为主力。教师网上授课。确保“听课不停学”,学生志愿参与当地疫情防控工作,担当安全卫士。动员学生做好自身防护,主动参与全民抗疫工作。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动物科技学院抗击疫情师生在行动系列(九)
下一条:动物科技学院抗击疫情师生在行动系列(七)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