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物科技学院党委组织党员收看系列红色微视频《追寻》
2019-12-13 10:45     (点击:)
[文章下载] [字号: ]

根据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和省委第十三巡回指导组的要求,结合学校和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安排,12月13日下午3:00,在生工组团B301动物科技学院党委组织教工党员收看系列红色微视频《追寻》。下午4:00,学生第一支部、第二支部组织在校学生党员在二号教学楼B401教室集体收看。

此次系列红色微视频《追寻》围绕“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根据地的故事、英雄和烈士的故事”展开,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考察调研时提及的革命人物和故事、全省主题教育期间发掘的先进典型和优秀共产党员等,系列微视频共13集,每集时长约3分钟。通过河南第一个党组织--中共洛阳组是在党领导的陇海铁路工人大罢工中诞生的;再到“二七”革命斗争和“二七”革命精神始终是中国工人阶级一面光荣旗帜;还有老党员们永葆党员优良的革命精神等系列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根据地的故事、英雄和烈士的故事。使我院党员教师、学生党员们感受到,只有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不忘初心。只有始终相信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会实现!

看完视频后,院党委书记王建伟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考察调研时强调“要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根据地的故事、英雄和烈士的故事,加强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确保红色江山永不变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要“加强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教育”。通过这次微视频的观看,帮助每个党员在学习党史中不断深化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认识和理解,进一步锤炼党性。

观看结束后,老师们踊跃发言,他们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大学教师,无论自己教授什么学科,都要积极做好课堂思政工作,将今天看到的红色故事和自己内心深处的感受认真分享给学生,让中国的红色基因永远流传。

教工党员看视频


学生党员看视频


 

打印    收藏
上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物科技学院领导班子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动物科技学院党委关于确定王天武等27名同学为2019年下半年发展对象的公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