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物科技学院组织教工、学生党员参观河南省博物院
2019-11-22 10:05     (点击:)
[文章下载] [字号: ]

按照学校和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安排,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河南时重要讲话精神,为丰富主题党日活动的学习形式,提升学习效果,11月22日下午,动物科技学院全体教工党员、学生党员在党委书记王建伟的带领下,赴河南省博物院参观学习。

河南博物院1927年创建于开封,今天的河南博物院,历经数十年风雨起落,倾注了一代又一代人的心血和汗水,始终坚守使命,紧跟党的步伐,将传承中华文化,爱国为民情怀注入神圣的公益文化服务事业,精心培育文化成果,将事业发展目标不断推向新的高度。建筑群取“九鼎定中原”之寓意,体现中原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的特征。现有藏品17万余件/套,大多数为珍贵文物,其中以青铜器、玉石器、陶瓷器、石刻造像等最具特色,是见证和展示华夏文明起源形成与发展脉络的文化艺术殿堂。现于西配楼推出“大象中原——河南古代文明瑰宝展”等临时展览。

通过本次参观,让大家在了解我国传统历史文化的同时,也增强了支部党员之间的联系。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意义重大,通过与文物对话,大家思想得到洗礼,精神得到激励,党员意识进一步增强,它是一次宝贵的学习机会,既提高了自身的人文修养,进一步增强了文化自信,也对更加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有很大帮助,增强教师党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推动主题教育扎实开展,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教工党员


学生党员


党员老师认真观看文物


党员师生认真观看文物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动物科技学院顺利举办2019年度全省高校心理情景剧大赛表彰大会
下一条:动物科技学院召开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选修课说明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