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刘延贺副教授为学生作《创业杂谈》专题报告
2019-11-21 10:00     (点击:)
[文章下载] [字号: ]

为了让我院青年大学生深入了解创新创业的时代背景,明确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动物科技学院于11月15日组织院有创业实践经验的刘延贺副教授为我院学生作《创业杂谈》专题报告。

首先刘延贺副教授给同学们介绍自己创业经历,给同学们极大的鼓舞,同学们以热烈的掌声对刘老师表示欢迎。紧接着刘老师从创业目标、创业动力、创业时机三个方面给大家讲述了新时代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思考与实践。刘延贺老师告诉同学们,首先要有创新创业的意识和思想,其次要有创新创业的目标,以创新鼓励创业以创业带动创新,要明白新时代创新与创业的关系。要努力寻找创新创业的动力,有的创新的动力很普遍,但对个别企业来说动力很大,而有的创新创业动力很普遍但是对于个别企业来说动力并非可以支持他们发展。创新创业需要一个好的团队而且要有自己的主见,通常由别人发起共同合伙创业,这种创业的被动力最小,且往往创业的成功率很低。创新创业时间对于创业者来说也异常重要,创业时间或者说创业时机,他认为没有固定的答案,就是说随时可以创业,只要自己认为可以创业就行,但是创业时间和时机可能会影响创业成功的机率。

本次刘延贺老师的《创业杂谈》专题报告,为我院学生更好的开展创新创业活动和树立创新思维都有深刻启发和影响。相信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或开展创新创业活动都会有进一步提升。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动物科技学院2020届毕业生专升本预报名名单公示
下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物科技学院各党支部扎实开展“初心使命四问”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