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院师生代表队在2019年度河南省高校心理情景剧大赛中荣获佳绩
2019-11-12 09:48     (点击:)
[文章下载] [字号: ]

11月7日,2019年度河南省高校心理情景剧大赛在河南科技大学开元国际会议中心落下帷幕,本次大赛以“逐梦青春,追梦成长”为主题,我院师生有幸参加了此次比赛,参赛作品《抬起头来》从全省近70个作品中脱颖而出闯入决赛,经过激烈的角逐,在决赛中荣获优秀组织奖、作品三等奖,王文棣老师获优秀参演教师多个荣誉。

本剧围绕大学生“机不离手”的普遍现象,讲述了沉迷手机给同学们的生活、学习、人际关系等带来诸多不良影响,最终在心理协会、辅导员老师的帮助下共同走出低头一族的故事。参赛的演员有:动物科技学院辅导员王文棣、潘静雅,动物科技学院学生张振茹、齐琰涛、卢莹莹、陶坤、李金园、赵培君、康亚豪、凌晨曦,幕后工作者李甲申、王淦、谷满、倪政辉、孙孚审。

本次大赛自今年6月底启动,历时三个月,我院师生利用节假日不断进行剧本的创作与完善、演员的组织与培训,高强度集中排练、高标准拍摄和剪辑,在本学期初完成《抬起头来》微电影制作,第一阶段的编排和拍摄中中特邀我校校办产业处张安让老师、资助中心李翔宇老师助演,由河南省电视台胡导演亲自到场全程指导拍摄。

成功入围决赛后,参演师生积极投入到作品打磨升级和情景剧的现场排练中,反复琢磨角色,推敲表演细节,我校旅游学院辅导员崔克兵前来助演并给同学们做示范指导,期间大学生心理健康中心主任张颖、任胜涛、张书敏老师,动物科技学院党委书记王建伟,校团委张聪慧老师多次到现场指导并提出合理化建议,直至比赛的前一天晚上,张颖主任还带领大家在住处进行细节完善和剧务配合工作。

比赛期间,我校副校长杨志清专程到现场慰问参加演出的老师和同学们,大家纷纷表示“这次参赛的过程收获太大了,所有的努力和付出都值得”“舞台真的让人着迷,今后会再接再厉”“师生一条心,我们就像一家人一样”“同伴的帮助和鼓励也让我成长很多”。

我院高度重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不断开拓新方式、新方法加强学生的心理健康水平,心理情景剧已成为一种重要途径,通过剧本创作、编排和展演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培育师生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动物科技学院“勤学 守纪 明志”学风建设系列活动 ——英语演讲比赛
下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院党委书记院长深入博士调研指导工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