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开展“普通话诵七十华诞,规范字书爱国情怀”主题团课
2019-09-16 10:35     (点击:)
[文章下载] [字号: ]

为了全面贯彻国家语言文字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大力推广和规范使用普通话,提高师生语言能力,共筑中国梦。动物科技学院于2019年9月12日下午对全院大一大二学生开展了以“普通话诵七十华诞,规范字书爱国情怀”为主题的团课。

团课伊始,同学们全体起立奏唱共青团团歌,紧接着,由团课主讲人向在座的大一大二学生进行本次团课主题的讲解。此次团课一共分为四个部分,分别是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宣传周活动工作要求、宣传周活动组织实施、通用语言文字常识问答。今年的9月16日至22日举办第22届推普周。习近平总书记也提到,“自觉将语言文字工作融入到国家全面深化改革的大局中,引领广大群众不断增强自觉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意识。”团课上同学们积极讨论了什么是普通话?为什么要说普通话?什么是规范汉字?那些情况可以使用繁体字和异体字等相关问题,同学们积极回答,团课气氛十分活跃,可见当代青年大学生的积极心态。

此次团课在主讲人和同学们的配合下圆满完成,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一方面提倡了大家使用普通话,另一方面也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的爱国情怀。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动物科技学院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报道
下一条:动物科技学院组织召开2019年团学会、宿管会换届大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