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2019年“瞻仰革命老区,助力乡村振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工作简报(第九期) ——走进华英集团,了解行业动态
2019-07-11 11:21     (点击:)
[文章下载] [字号: ]

动物科技学院2019年“瞻仰革命老区,助力乡村振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工作简报(第九期)

走进华英集团,了解行业动态

7月6日的下午,动物科技学院“科技之星”暑期社会实践服务队在辅导员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世界鸭王”——华英集团。了解华英集团内部的工作流程,带领大家去感受“世界鸭王”的每一个环节。

华英集团以潢川为基地,以中国为基础,把世界作舞台,从1991年建立,迅速完成了从中国鸭王、亚洲鸭王、再到世界鸭王的三级跨越。目前,公司已经发展成为集育种、养殖、加工、熟食、饲料和羽绒等系列化生产于一体的国家大型禽类食品加工企业,其产品远销到包括欧盟、北美、日韩等在内的50多个国家和地区。

首先华英集团王经理代领我们观看了华英鸭的禽类加工厂。了解了肉鸭从宰杀、分割、冷冻的每个环节。接着我们看了华英集团的分部地图和宣传片,由于距离运输距离会影响肉质,所以以总部为中心,周围建立自己的鸭厂,还帮助许多贫困家庭,带领他们发家致富。随后我们去看了鸭孵化场,机械化的管理省了很多人力,高标准的孵化器,保证了鸭子孵化的成活率。在这里同学们见到了由一个鸭蛋孵化出小鸭子的全过程,经过这里的工人讲解,同学们学习到了如何鉴别小鸭子的雌雄。最后,在王经理带领下实践小队的一行人来到了华英的实验中心,在这饲养了许多不同组别的试验用鸭子,通过养殖试验实验对比,找出最合适的养殖方法及饲料。

进每一个厂里之前,我们都要戴上帽子,口罩,实验服和鞋套。消毒之后才能进去,严格控制鸭的卫生条件,保证“舌尖上的安全”对于当下的中国畜牧企业来讲,发展产业化一条龙,把保障食品安全的各个环节都抓在手中,这是解决当前“食品安全”问题的有效手段之一。华英集团的产业化一条龙是当今产业的模范带头人,模式发展的很完善。在保护环境方面也做的很好,每个养殖基地都配套建有专门的污水一体化处理设施,实行“雨污分流”,鸭粪统一收集,集中晒干后,再生产成有机肥,而污水则进入三级沉淀池进行处理。

通过本次活动,锻炼了同学们的实践能力加强我们的担当精神,在当今时代发光发热,为新时代美好建设添砖添瓦。作为一个大学生,积极投身于新时代乡村振兴战略中,为美丽乡村建设做到力所能及的事,努力提升自己的专业知识,为中国的乡村振兴作出贡献。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动物科技学院开展2019年暑期“资助工作乡村行”系列活动
下一条:动物科技学院2019年“瞻仰革命老区,助力乡村振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工作简报(第八期)—— 重走红军长征路,传承爱党爱国情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