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2019年“瞻仰革命老区,助力乡村振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工作简报(第八期)—— 重走红军长征路,传承爱党爱国情
2019-07-11 11:17     (点击:)
[文章下载] [字号: ]

动物科技学院2019年“瞻仰革命老区,助力乡村振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工作简报(第八期)

重走红军长征路,传承爱党爱国情

“爱护老百姓,买卖要公平,不拿乡亲一针线……”直到今天,70多年前响彻信阳市罗山县何家冲村的《红25军军歌》曾然广为传颂。7月6日,动物科技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走进信阳市罗山县何家冲,去寻访革命老区背后一幕幕感人的情景和传奇的故事,去重走长征路,感受红色文化的独特魅力。

在何家冲村,谈起当时红二十五军集结出征和“何大妈”等感人故事时,人们都会情意绵长,意犹未尽。队员们参观了何氏祠、重走了长征路。走进那段历史,体会在那个风云跌宕的年代我党先辈们的革命情怀。何氏祠内那些蚀刻着岁月痕迹的器物、文件,似乎在诉说着那战火纷飞的年代,使大家深深地感受到战争时代的紧张感,感受到祖国的江山来之不易,人民当家作主的政权来之不易。参观完何氏祠,队员们沿着先辈们的足迹,重走长征路,踏上征途似乎觉得肩负了一种使命,沉重而不可推卸,勇过英雄桥、攀登勇士崖,沿途中体验到红二十五军长征的艰辛与不易。何家冲村红色文化厚重,而那数不尽的红军故事和革命精神更是永世长存。

此次寻访活动就像是一堂生动的历史课,聆听老一辈讲述革命经历和感人的故事,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的洗礼,使同学们体会到继承发扬老一辈先烈们艰苦奋斗、不怕吃苦、甘于奉献的崇高精神的重大意义。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动物科技学院2019年“瞻仰革命老区,助力乡村振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工作简报(第九期) ——走进华英集团,了解行业动态
下一条:动物科技学院2019年“瞻仰革命老区,助力乡村振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工作简报(第七期) ——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