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风廉政建设征文作品—依法治国 廉洁情
2018-05-30 13:39     (点击:)
[文章下载] [字号: ]

我国教育的改革和发展,关系到21世纪我国综合国力的进步和现代化目标的实现,关系到社会主义祖国的前途与命运。对人民教师,我们不仅提倡对教育事业的献身精神,更注重提升教师的义务感和责任意识。近段时间,通过学习廉洁自律宣传片和网络材料,使我充分熟悉开展“廉政文化进校园”活动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坚定了忠于职守、廉洁从教,爱岗敬业的自觉性。

一、加强学习,提高自身素质

学习是每一名党员同志的必修课,只有不断加强学习才能提高自身素质和能力,不学习,思想就无法进步。许多东西只有静心研读,才能有所思,有所获。活生生的事实还告诉我们,不学习,思想就得不到改造,心就不静,心不静,欲望就容易膨胀,就拒绝不了诱惑,一遇到诱惑就容易乱了方寸,就容易被诱惑的绳索绊倒。因此,我会坚持经常性深入地学习和钻研,进一步提高自身的政治理论水平。作为党员教师,还要始终坚定共产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想和信念。要以一颗平常心来对待自己的职业,要清醒地认识到这是一个为人民服务的平台,为祖国输送栋梁之材的平台。在日常工作中,要经受得住来自方方面面的物质利益的诱惑,不要把个人利益看得太重,要为学生们的一生着想,甘于清贫,一心为公,为人师表,只有这样,才无愧于“人民教师”这一光荣称号。

二、自我约束、廉洁从教

今天,党和政府高度重视教育工作,千方百计提高教师待遇,教师工作已逐渐成为被人羡慕,受人尊重的职业。我们没有理由不珍惜自己的工作,不维护自己的形象。首先,我要努力培养自律的自觉性。其次,从最细小的事做起,不取一点一滴的不义之财,不索一针一线的非法之财。再次,要公正从教,要一视同仁地对待每一个学生,不能因学生的性别、民族、智能差异,家庭状况、学生及家长对自己的感情差别等而采取不同的态度和情感方式。除了自觉遵守国家的各项法律制度,还要严守教师职业道德,用廉洁的标准来进行自我约束,自觉保持清廉纯洁的作风。

三、追求完美,力求做到“精益求精”

通过学习,我对教师这个职业的内涵有了更深一层的了解。首先,教师应无私地将知识传授给自己的学生,维护自己的学生,并关爱他们,以自己高尚的品行为学生树立起榜样。面对后进的学生,不能采用暴力或体罚等行为,而是应该用加倍的爱往帮助他们进步,这不仅是从职业角度,更是从法律角度对教师的义务作出了规定。教育不仅是教,更是教与学互动的一个过程。一味地向学生灌输书本知识只是一个教书匠的水平。只有通过在教育中不断学习,在学生实际情况的基础上对教学有所创新,才能逐渐进步教学水平。

总之,学习实在就是一段短暂的成长过程,成长是过程,而不是终点,在以后的教学中,我会以不断提高个人修养,廉洁从教为追求,以关爱学生,促进学生健康成长为目标,不断地学习、实践、反思和改进,成为一名当之无愧的“人民教师”。

动物科技学院

李新正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党风廉政建设征文作品-聂芙蓉
下一条:党风廉政建设征文作品—公生明,廉生威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