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风廉政建设征文作品—论党风廉政建设之党组织与党员的相互影响
2018-05-30 13:36     (点击:)
[文章下载] [字号: ]

“物必先腐,而后虫生。”这是发展变化的基本规律,因为事物的发展是由内因外因共同作用形成的,内因是根本,外因是条件。内因决定着事物的根本属性,外因推动发展。这是事物发展变化的辩证法,也是万事万物亘古不变的规律。内部滋生的腐败往往会坏了国家的前途、民族的大业。我党自建党以来始终重视党内防止党内腐败,但随着改革开放带来巨大的经济诱惑,以及大众接受外来文化的途径逐渐增多,我国出现的腐败问题越来越多,也越来越严重。习近平总书记自上任以来,即在全国范围内展开了一场广泛的反腐斗争,上至中央一级领导下至地方科级干部,凡是触碰了国家反腐红线的党员干部,无论官衔高低均被立案审查,百姓无不拍手称快,媒体称这次反腐行动“老虎苍蝇一起打”!本人作为一名普通党员,在组织的带领下也通过参加反腐报告,观看反腐视频等接受了反腐倡廉的教育,深刻认识到廉洁对于我党领导地位的重要性。但作为一名普通党员我们应该怎样和党组织一起保持党风廉政呢?

首先,我党应自上而下旗帜鲜明地提倡反腐倡廉精神,全党形成一致的反腐意识,并形成健全的反腐机制和规章制度。

其次,重视各级党组织的媒体宣传,以各种案例教育和警醒党员干部,并组织党员参观学习典型案例,使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到腐败对党、国家、人民及自身的危害,时刻警钟长鸣。

而作为党员个体,一定要积极跟随党的步伐,听从党的领导,积极参与各项反腐活动,从思想上认识腐败的危害,并在工作和生活中杜绝腐败现象。以我个人为例,作为一名普通的党员教师,在一系列党风廉政教育活动中,思想受到了深刻的洗涤,原来认为廉政是领导的事情,与自己无关,现在认识到,工作上的疏忽和懈怠也是廉政的一部分。因为每个党员都是一面旗帜,我们的行动时刻都在群众的监督之下,特别是本人还负责学生党员的发展工作,我的思想会影响到所发展的学生党员,所以一定要坚持不懈地提高自身党风修养。因此,在教学工作中我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完成实验室的各项工作,努力学习新配置仪器设备的使用和维护;在学生党员发展工作过程中,我严格把关,力争参加发展的每个环节,注意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让学生从我的工作中认识到党员对工作一丝不苟的态度。

另外,及时总结和汇报个人思想极为重要,在写这份报告的同时,以往观看的典型案例又浮现在脑海,向我敲响警钟,要我加强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改造,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会继续认真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立下愚公志,常思百姓苦”的要求,艰苦奋斗、廉洁奉公,把最广大人民的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立足点。时刻按照党员的先进性标准要求自己、约束自己,做一名清正廉洁、遵纪守法的共产党员。

动物科技学院

崔锦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党风廉政建设征文作品—公生明,廉生威
下一条:党风廉政建设征文作品-心说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