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廉政风险排查与防范台账
2018-05-30 13:27     (点击:)
[文章下载] [字号: ]

一、廉政风险点描述

1.党政管理方面。在执行中央“八项规定”、节假日廉洁自律、“小金库”问题、“三公经费”使用、印章使用、教师引进、职称评聘、年度考核、评先评优等方面存在潜在廉政风险,可能产生违规违纪的不廉洁行为。

2.教学科研方面。教师调课、学生考试成绩管理、实验用品采购、优质课优质试卷评定、教学科研项目申报、科研项目经费使用、实习生选派等方面存在潜在廉政风险,可能产生违规违纪的不廉洁行为。

3.团学工作方面。在学生评优评先、奖助贷勤、学生干部选拔、学生组织发展、招生录取、学籍异动、学生转学(专业)、团学经费使用等方面存在潜在廉政风险,可能产生违规违纪的不廉洁行为。

4.校企合作与社会服务方面。企业捐资助学、产学合作项目经费使用、社会行业项目评审、教师个人技术服务、教师参与领办企业等方面存在潜在廉政风险,可能产生违规违纪的不廉洁行为。

5.其他方面。政治、组织、工作、生活纪律,师德师风、教师课堂讲座言论、网络空间言论等方面存在潜在违规违纪风险,可能产生不廉洁行为。

二、廉政风险防范措施

1.加强学习、转变思想、提高认识。全面加强《廉洁自律准则》和《纪律处分条例》的学习,提高廉政风险防控意识,自觉遵守《廉政准则》等有关廉政制度,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强化责任意识,严格按规章制度和规定程序办事,防范作风上的风险。进一步强化师德建设,全面加强教师队伍政治理论学习和思想建设。

2.依法办学、建章立制、规范管理。认真学习《教育法》、《教师法》等法律法规,严格执行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按法律法规、规章制度和程序办事。按照学校制度建设年的总体要求,加快建章立制工作,完善内部管理制度,结合学院实际尽快建立一套适应本科教育教学管理的一整套制度,用制度管人,用制度管事,做到廉洁奉公,清正廉洁。建立完善学院重点环节运行管理新机制,提高科学化、规范化水平,做到工作有布置、过程有监管、结果有审核。严格学院印章管理,规范用印流程,对用印章情况进行登记,经院领导同意后,方可用印。

3.推进民主监督。坚持民主集中、民主公开和集体讨论,避免独断专行。在涉及师生切身利益的重大事项上,严格按照集体研究、个人申报、基层推荐、民意测评、党政联席会讨论、公示反馈、上报学校7个步骤进行执行。

4.实行责任制与责任追究制。落实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各项工作关键环节,做到“谁实施谁签字、谁主管谁负责”,

采取倒逼机制、实行问责制,落实责任追究,做到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加强对经费使用、物品采购、办公设施的监管,严格经费的管理使用。

三、廉政风险防范承诺

1.我院严格按照学校下发的通知,及时进行了自查自纠,坚持边查边改、不留死角,认真制定了廉政风险排查与防范台账,并按照列出的风险防范措施进行整改落实与预防。

2.在今后的工作中,我院将严格按照《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认真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提高班子成员的廉洁从政意识,自觉遵守《廉政准则》、法律法规和校规校纪,带头执行“八项规定”,加强全体教师廉洁从教行为约束,建立健全党风廉政制度机制,做好风险评估和防控。

3.自愿接受上级部门和广大教师群众的监督。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动物科学学院党委党风廉政教育实施方案
下一条:动物科技学院党委党风廉政建设清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