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重点学科建设与支持管理办法
2018-05-28 16:23     (点击:)
[文章下载] [字号: ]

根据《河南牧业经济学院重点学科建设与支持管理办法(试行)》(校政〔2016〕23号)、《关于开展校级重点学科遴选建设工作的通知》、《关于公布校级重点学科建设项目的通知》(校政〔2016〕90号)和《关于校级重点(培育)学科建设项目经费分配及使用的通知》等文件精神,结合动物科技学院发展规划和学科专业建设实际,为确保重点学科建设取得预期成效,特制订“动物科技学院重点学科建设与支持管理办法”。

1.制订相应管理制度,为重点学科建设提供保障机制:结合动物营养与饲料科学重点学科建设规划,动科院组织人员制订《重点学科建设科研管理办法》、《重点学科建设考核办法》、《重点学科实验室建设管理办法》等,与学校制订的《科研工作奖励办法》、《重点学科经费使用管理办法》等相配套。

2.做好重点学科建设方案,推动建设工作有序开展:进一步完善动物营养与饲料科学重点学科建设方案,对照“动物营养与饲料科学重点学科建设任务书”中的分年度、分项目指标,细化建设目标和措施,责任到人;建立定期检查制度,及时检查、监督项目进展;指导建设工作的开展。

3.合理规划实验室布局,搭建好科研平台:按照动物营养与饲料科学二级学科建设标准和学校重点学科建设相关要求,对现有相关实验室和实验仪器设备进行统计,按照实验和科研平台建设规划,建立以体现“功能”为核心的实验室,优化和完善仪器设备的配置,在保证当前实践教学和科学研究能够正常开展的基础上,适当考虑前瞻性。

4.鼓励相关教师参与,促进学科教师团队活力:对于重点学科主要成员要落实具体工作任务和目标,通过检查、指导、奖惩等措施提高其工作主动性和效率。鼓励相关教师围绕动物营养与饲料科学重点学科建设内容开展相关研究工作,吸引更多人员参与学科建设。建立重点学科主要成员组成的动态变化管理机制,吸引优秀人才充实学科动物,不断优化团队结构。

5.做好与老牌农业院校的合作,鼓励教师申报兼职硕导:学院积极与国内老牌农业大学协调,按照特定学校兼职硕导的遴选条件为团队教师创造条件,主动申报兼职硕导,为我校专业硕士学位点的申报做好人才贮备。

6.围绕本学科研究方向,鼓励科研课题立项:鼓励团队成员积极申报各级科研课题,争取教学质量工程项目,积极开展校企合作和校区合作,申报省级重点实验室和重点学科,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精品资源共享课等,使专项经费与重点学科建设经费集中力量用于解决基础条件建设。与学校的科研奖励办法相配套,采取激励措施促进团队成员在科研立项、成果申报、论文发表、专利申请方面多出成绩,努力形成若干个稳定的研究方向和具有特色性的研究成果。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动物科技学院重点学科科研经费管理办法
已是尾条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