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反刍动物营养与饲料资源开发国际联合实验室
2018-05-26 15:11     (点击:)
[文章下载] [字号: ]

该实验室于2017年被河南省科技厅批准建设,研究方向为反刍动物营养生理和粗饲料高效利用及营养价值评定,主要研究内容包括生物活性物质微量营养调控机制研究及应用、瘤胃生理和营养物质转运吸收、粗饲料资源开发、精细化饲养管理技术体系研究等。

国合实验室位于河南牧业经济学院生工组团B座5楼、6楼,总面积150余平方米;科研仪器设备总值约150万元,主要包括氨基酸分析仪、纤维分析仪、脂肪分析仪、凯氏定氮仪、乳品分析仪、肉品嫩度仪、梯度PCR、变性梯度凝胶电泳、超净工作台、全自动生化分析仪等。

国合实验室现有郑州市国际科技合作基地1个、郑州市国合实验室2个,河南省高校动物营养与饲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个,与拿大沙斯喀彻温大学、吉尔吉斯坦亚洲之星股份有限公司等签署了科技合作协议。通过人才培养、互访交流和人才互聘等手段强化人才培养,提升实验室的科研和服务能力。

国合实验室负责人为刘太宇教授,团队成员有15名,其中中方人员12名,中方人员有教授5名,副教授5名,讲师及其他2名;具有博士学位人员6名;国家级教学名师1名,河南省优秀专家3名,河南省“555”人才1名,河南省学术技术带头人3名,河南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3名;河南省奶牛产业技术体系专家3名。

河南省反刍动物营养与饲料资源开发国际联合实验室总体目标是面向反刍动物营养学科发展和饲料资源开发方面的前沿和省内相关领域发展的重点需求,坚持自主创新与引进创新相结合的原则,围绕反刍动物产业链,在“一带一路”倡议的指导下,以科技为引领,以服务为导向,坚持人才培养与科技创新相结合,发挥中原地区的区域优势,加强与澳洲的科研合作,加速和提高我国中原地区畜牧产业结构调整及对中原畜牧业科技贡献度,提升河南在中亚畜牧业的影响力,建立北美、澳洲—中原—中亚“自东向西”的反刍动物科技和产业传播的线路,发挥河南省在肉牛和奶牛产业的集聚优势和引领示范作用。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