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观赏鱼产业科技特派员服务团赴河南省镇平县开展科技服务
2019-08-20 15:47     (点击:)
[文章下载] [字号: ]

2019年8月7日至8月8日,河南省观赏鱼产业科技特派员服务团一行3人在团长徐文彦副教授带领下,深入镇平县观赏鱼养殖基地、文化产业园针对养殖技术和科技创新开展服务,并与侯集镇、镇平县、南阳市科技局主管领导深入交流观赏鱼产业发展、科技帮扶渠道等问题。

服务团在镇平县水产技术推广站王团记站长带领下,先后来到杨营镇镇平县美人鱼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豫龙名贵观赏鱼养殖基地、图强观赏鱼养殖专业合作社、长彦观赏鱼文化产业园等养殖场,针对养殖场提出的近期蓝藻、裸藻等大量暴发导致养殖水质恶化、鱼病多发及观赏鱼电商物流遇到的高温季节长途运输时水质变混、鱼易受伤等技术问题,服务团分别提出了有效的解决方案,并为各基地提供了智能鱼塘溶氧控制器、单胞藻、增氧底改剂、益生菌、鱼病防治手册、水质快速分析盒等物品。在与相关主管领导交流开展科技服务渠道问题上,服务团提出了利用互联网大数据平台监测水质动态实时变化并结合远程诊断技术开展科技服务和观赏鱼科普教育基地,主管领导高度认可服务团提出的科技服务模式,并表示会全力支持科技服务活动。

最后,服务团代表与镇平县长彦观赏鱼养殖有限公司就科研与教学实习基地建设、校企共建实验室、关键技术研究等方面达成协议,双方将在观赏鱼养殖、电子商务、物流管理、员工培训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

科技服务团为养殖场赠送智能鱼塘溶氧控制器

科技服务团为养殖场赠送观赏鱼养殖资料和物品

科技服务团现场指导观赏鱼高温季节长途运输技术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副校长张卫宪带队参加2019年全国畜牧学科高峰论坛 暨动科学院院长(所长)联席会议
下一条:我院教师出席河南省家禽业高质量发展高峰论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