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出席河南省家禽业高质量发展高峰论坛
2019-05-26 08:34     (点击:)
[文章下载] [字号: ]

2019年5月25日,河南省家禽业高质量发展高峰论坛暨2019年河南省家禽业协会理事会议在西平县召开,来自全省家禽行业的260多位代表莅临本次大会,我院黄炎坤教授、韩占兵教授、张桂枝副教授等8名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大会由河南省家禽业协会理事长、河南省饲草饲料站站长李鹏飞研究员主持,河南省畜牧局副局长杨文明、西平县副县长蔡新亭分别致辞。之后河南省家禽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睢富根研究员做了关于设立河南省家禽业协会畜牧设备行业委员会和鹅业委员会的说明,我院刘健副教授当选鹅业委员会执行会长、宋素芳教授担任秘书长。协会理事会通过了新增副会长、常务理事和理事会名单,韩占兵教授和宋素芳教授增选为河南省家禽业协会常务理事、马伟老师增选为理事。睢秘书长通报了第31届中原畜牧业交易博览会(河南省家禽交易会)的筹备情况。

之后举行的高峰论坛中,邀请4位专家做了专题报告。河南农业大学的康相涛教授的报告题目是“加快品种自主创新,实现家禽业可持续发展”,我院黄炎坤教授的报告题目是“河南省白羽肉鸡产业转型升级发展策略”,广州树山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赵河山博士的报告题目是“中国优质鸡高质量发展现状、启迪及发展趋势”的报告,山东卓创资讯公司邹晓东女士的报告题目是“大数据分析:2019年中国蛋鸡肉鸡全产业链市场动态分析和发展趋势”。专家从不同的专业领域为大家带来了一场家禽业转型发展的饕餮盛宴。

下午,与会代表参观了河南万华畜牧设备有限公司、河南金凤牧业设备股份有限公司、河南金牧人机械设备有限公司等5家畜牧设备制造企业,充分领略了现代智能装备制造技术为畜牧业带来的革命性变革。

在会议期间,我院的与会教师与参会代表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对于扩大学校在行业中的影响、拓宽教师视野、探索合作育人途径都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

大会现场

黄炎坤教授作报告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河南省观赏鱼产业科技特派员服务团赴河南省镇平县开展科技服务
下一条:河南省家禽业协会白羽肉鸡分会学术研讨会暨河南肉鸡产业沙龙第七次交流活动在河南西平举行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