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在中国第五届青年鸡大会上发布 禽蛋分级团体标准论证意见
2018-12-18 09:39     (点击:)
[文章下载] [字号: ]

2018年12月16,中国第五届青年鸡大会在无锡鹅湖古镇新洲君濠酒店召开,来自全国各省市200多家青年鸡企业、商品蛋鸡企业、禽蛋贸易商代表出席。郑州市禽蛋安全生产与质量控制重点实验室负责人、动物科技学院家禽生产教研室主任韩占兵教授应邀出席,并代表禽蛋分级团体标准工作组发布前期论证意见。参加此次大会的嘉宾有中国工程院刘秀梵院士、扬州大学吴艳涛教授、中国农业大学宁中华教授、中国畜牧业协会标准委员会张颖主任、中国畜牧业协会禽业分会执行会长华裕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王连增董事长、北京华都峪口禽业有限责任公司周宝贵书记、北京德青源高级副总裁袁正东、无锡正大生物股份有限公司周玲董事长、吉蛋堂创始人张达。腾讯网、凤凰网、国际家禽、中原新闻网、鸡病专业网等多家媒体参与报道。此次大会由吉蛋堂农业有限公司主办、无锡正大生物股份有限公司承办。

中国畜牧业协会于2017年启动了团体标准工程,明确指出为推动畜牧业提质增效、转型升级,解决行业标准老化滞后及缺失问题,要加快建立和完善与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等协调互补的中国畜牧业团体标准体系。我国是世界上最大的鸡蛋生产国与消费国,在鸡蛋生产、销售流通、仓储管理、期货交割过程中缺乏切实可行的鸡蛋分级团体标准。鸡蛋分级团体标准由吉蛋堂农业公司提出,北京德青源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四川圣迪乐村生态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河南柳江生态牧业股份有限公司、江苏鸿轩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参与。河南牧业经济学院作为标准主要起草单位,由动物科技学院韩占兵教授执笔撰写初稿。标准参考欧、美、日、韩、台湾等国家和地区鸡蛋标准、广泛征询专业人士意见,并于2018年11在河南郑州召开“鲜蛋分级标准论证会”。在对该标准论证稿进行研讨、质询、建议后,经与会专家论证一致通过鲜蛋分级标准立项,并向中国畜牧业协会提交申请立项。通过教师参加此次禽蛋分级标准起草、论证与意见发布,促进了我院教师与本行业专家、学者、养殖企业的互动交流,提升了我院教师在本行业的影响力,扩大了河南牧业经济学院的知名度。 (韩占兵供稿)

中国第五届青年鸡大会现场

刘秀梵院士做报告

韩占兵教授发布鲜蛋分级标准论证意见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动物科技学院党总支书记樊树民为畜牧产业扶贫人员上党课
下一条:新一届教育部高等学校动物生产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召开首次全体委员会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