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我校和河南农业大学联合承办的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动物营养学分会青年学者讲坛成功举办
2018-12-03 14:59     (点击:)
[文章下载] [字号: ]

由我校和河南农业大学联合承办的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动物营养学分会第二届青年学者讲坛于2018年11月29日-12月1日在郑州隆重召开。来自全国农业高校和科研院所的近200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我校副校长张卫宪教授、科研处副处长胡华锋教授及动物科技院、实验研究中心、学报编辑部等部门近20名教师参加了会议。

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动物营养学分会理事长(四川农业大学副校长)陈代文教授、河南农业大学校长张改平教授,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副校长张卫宪教授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张卫宪副校长在会议致辞中介绍了河南省饲料工业发展现状,以及我校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基本情况,并欢迎各位专家、学者和领导到学校指导工作,促进科研合作和学科发展,也向青年专家和博士发出来校工作的邀请。

此次青年学者讲坛共收到100多篇会议论文,前期经过动物营养学分会常务理事会邀请专家评审,筛选出了20篇会议报告论文进行大会交流。在这次论坛上来自中国农业大学、中国农科院饲料研究所、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南京农业大学、浙江大学、华中农业大学、四川农业大学、河南农业大学等高校和科研单位的20位青年学者在会上做了学术报告,每位青年学者介绍了他们的最新研究成果及下一步研究计划。专家组成员陈代文教授、蒋宗勇研究员、谯士彦研究员、朱伟云教授、齐广海研究员、武振龙教授等10多位学会专家分别作了精彩点评。最终评选出5名优胜者并进行奖励。

本次论坛的目的是加强动物营养学会青年专家的相互交流,展示近年来该学科的科研进展,同时也为推荐杰出青年领军人才做准备。本次盛会的顺利召开为我们积累了举办大型学术会议的经验、结识了更多的专家学者、开拓了学术视野,对我校学术队伍建设以及学科建设发展具有极其重要的指导意义。(动物科技学院李梦云、邓红雨/文 图)

开幕式

会议现场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新一届教育部高等学校动物生产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召开首次全体委员会议
下一条:多方合作,服务镇平县观赏鱼产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