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方合作,服务镇平县观赏鱼产业
2018-11-23 14:51     (点击:)
[文章下载] [字号: ]

2018年11月10日-11日,河南省观赏鱼产业科技特派员服务团团长、我校动物科技学院水产教研室主任徐文彦老师,带领团队成员郭国军老师,携手我校物流与电商学院副院长李艳菊教授,赴镇平县针对观赏鱼产业开展服务。

镇平县素有“中国金鱼之乡”的美誉,侯集镇向寨村更是远近闻名的“锦鲤之乡”、“金鱼淘宝村”。多年来,镇平县大力推广观赏鱼养殖,以产业带动扶贫,已形成以侯集镇为中心、辐射周边8个乡镇45个行政村的观赏鱼养殖基地,养殖水面1.5万余亩,品种达180多个,年产成品金鱼锦鲤1.7亿尾,产值3.8亿元。

服务团在镇平期间,恰逢 “双十一”全球购物狂欢节,由商务部、财政部、国务院扶贫办、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财经频道联合主办的“改革开放40年•2018中国电商扶贫行动”走进河南省镇平县侯集镇的“中国锦鲤之乡”向寨村,受镇平县政府委托,服务团专程赴长彦观赏鱼养殖有限公司,协助企业做好现场直播的准备工作,与镇平县副县长王洪涛交流该县观赏鱼产业整合多方资源方案,与侯集镇副镇长罗文保、公司董事长李长彦商讨开展观赏鱼养殖保险的可行性,与公司总经理李长文就观赏鱼养殖水体蓝藻的控制、益生菌发酵中草药的投喂、智能化增氧机控制器的使用等方面技术进行了指导;服务团还来到镇平县图强观赏鱼农民专业合作社,与社长姜春展交流了新式节能型增氧机的使用和敌害生物的防控,并指导如何做好观赏鱼池塘塘埂的维护。

河南省观赏鱼产业科技特派员服务团的本次服务,进一步助推了镇平县观赏鱼产业的良性发展,同时也彰显了我校牧工商一体化的办学特色和实力。(徐文彦 文/图)

指导镇平县长彦观赏鱼养殖有限公司生产

与县领导座谈交流开展观赏鱼养殖保险

参与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观赏鱼电商扶贫行动现场直播的准备工作

打印    收藏
上一条:由我校和河南农业大学联合承办的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动物营养学分会青年学者讲坛成功举办
下一条:学术报告海报(二)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