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教师应邀参加河南省遗传学会2018学术年会
2018-11-13 09:39     (点击:)
[文章下载] [字号: ]

11月9日-11日,河南省遗传学会2018学术年会在河南驻马店召开。会议由河南省遗传学会主办,黄淮学院承办。动物科技学院李婉涛教授、韩浩园博士应邀参加了此次会议。

11月9日上午,河南省遗传学会2018学术年会开幕式在黄淮学院图书馆学术报告大厅举行,黄淮学院党委副书记杨耀华出席开幕式并致欢迎辞。河南省遗传学会理事长、河南农业大学吴建宇教授代表河南省遗传学会致开幕辞。开幕式由黄淮学院李恩中教授主持。

在学术年会上,来自全省各高校、医院、科研院所等单位遗传学领域的专家学者200余人参加了会议。特邀专家武汉大学王琰教授做了题为“人类遗传与脂质代谢”的学术报告,重点介绍了与血脂代谢有关的蛋白质及其调节血脂代谢的分子机制。河南农业大学汤继华教授做了题为“玉米籽粒品质的遗传机制解析”的学术报告,着重介绍了几种玉米籽粒品质相关的基因及其作用机理。来自全省各地的10多位相关专家学者就遗传学领域的最新进展和未来前景及各自团队的研究工作开展了广泛的学术交流。

通过此次学术交流,进一步开阔了教师们的视野,为动物遗传育种与繁殖学科建设提供新的方向和思路。

参会教师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动物科技学院教师参加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家畜生态学分会2018年学术年会
下一条:黄炎坤教授当选2018-2022年教育部动物生产类专业教指委委员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