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第十六次全国畜禽遗传标记学术研讨会
2018-10-31 08:50     (点击:)
[文章下载] [字号: ]

10月26日至29日,由中国畜牧兽医学会畜禽遗传标记学分会主办,河南科技大学承办的第十六次全国畜禽遗传标记学术研讨会在洛阳召开。来自全国各地高等院校、科研机构等70多家单位的40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我院教师代表杨朋坤、吴姣、韩浩园参加会议。

26日上午,大会举行开幕式。河南科技大学副校长魏世忠教授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辞。分会理事长张细权教授代表大会理事会致辞。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农业大学吴常信教授,河南省畜牧局总畜牧师任心俊研究员,洛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雷雪芹教授等出席会议。会议开幕式由分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马月辉研究员主持。

研讨会上,来自全国的68位代表作了精彩报告。大会邀请国内外知名畜禽遗传标记和动物遗传育种专家就遗传学等新技术及其在畜禽遗传标记和动物育种中的应用等进行专题报告与讨论。吴常信院士作大会特邀报告《合成生物学带给动物育种的思考》。中国农业大学赵兴波教授从古DNA角度阐述了中国猪的起源驯化;南京农业大学刘红林教授作《猪卵泡闭锁的mir调控》大会报告;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陈宏教授就研究热点非编码RNA对肌肉脂肪的调控机制进行了详细介绍;另外,中国农业科学院北京畜牧兽医研究所李奎教授、华中农业大学刘榜教授、中国农业科学院基因研究所唐中林研究员等12位专家学者就遗传学等新技术及其在畜禽遗传标记和动物育种中的应用等进行专题报告与讨论。大会另设分子遗传学、分子数量遗传学、表观遗传学、基因组学、遗传进化、遗传资源保护、抗病育种、细胞工程及转基因动物等领域进行分组讨论。

通过参加此次学术研讨会,开阔了教师的视野,为科学研究明确了方向,为动物遗传育种与繁殖学科建设提供了新的思路。

学术研讨会开幕式

专家报告

参会教师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动物科技学院教师应邀参加第十届中国高校水产学科发展联席会
下一条:河南牧业经济学院省级科技特派员牛晖博士赴遂平县开展产业扶贫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