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牧业经济学院省级科技特派员牛晖博士赴遂平县开展产业扶贫
2018-10-23 08:42     (点击:)
[文章下载] [字号: ]

2018年10月21日,河南牧业经济学院教授级高工牛晖博士应遂平县畜牧局的邀请,对遂平县肉牛的饲养管理与疾病防控进行了技术培训,县畜牧局组织全县15个乡镇的120多个肉牛养殖场、养殖户,参会人数达140多人,这也是遂平县开展肉牛产业扶贫的一项主要内容。

在开班仪式上,遂平县县委常委副县长薛协超做了讲话,他分析了肉牛产业的发展形势,明确肉牛产业是环境友好型、资源节约型的朝阳产业,薛副县长又介绍了遂平县结合产业扶贫对肉牛产业的发展政策,鼓励贫困户通过肉牛养殖脱贫致富,支持肉牛养殖企业做大做强。遂平县畜牧局副局长王贺中也对肉牛养殖企业、养殖户提出了新的要求,要科学养牛,选择优良品种,采取种养结合模式。

技术培训中牛晖教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的从肉牛品种改良、肉牛标准化饲养管理、疾病防控及繁殖技术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在讲解中不时与农户互动,认真解答农户在养殖中遇到的各种技术问题,现场气氛热烈,农户热情高涨,在潜移默化推广科学养殖知识,通过肉牛养殖技术培训,提升了养殖户的养殖观念,调动了他们的养殖积极性,提高了农户养殖技术水平,为遂平县的精准扶贫,脱贫致富及畜牧业的长远发展夯实了基础。

牛晖博士讲座现场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我院教师参加第十六次全国畜禽遗传标记学术研讨会
下一条:我院教师参加第九届全国水产生物技术学术研讨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