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河南省蛋种鸡产业发展研讨会
2018-09-12 11:32     (点击:)
[文章下载] [字号: ]

2018年9月8日河南省家禽业协会在商丘召开河南省蛋种鸡发展座谈会暨河南省家禽协会常务理事扩大会,同时召开河南省蛋种鸡产业扶贫推进培训会。会议由河南省家禽业协会主办、河南惠民禽业公司承办,来自河南省各地的140多位代表参加了会议。我校动物科技学院院长、河南省家禽协会副会长黄炎坤教授、河南省家禽协会副秘书长刘健副教授、协会理事郭良兴高级实验师等参加了本次会议。当天上午举行会议发言和讨论,下午参观河南惠民禽业公司粪便污水无害化处理基地。

上午的会议交流由黄炎坤教授主持,介绍了参加本次会议的协会领导和副会长单位代表,并向与会代表介绍了本次会议的主题和主要议题。协会秘书长睢富根研究员向代表们介绍了今年协会换届以来所开展的主要工作以及近期的工作安排。结合近期国内多地出现非洲猪瘟疫情以及处置方案对未来家禽业的影响,畜禽产品质量安全、粪污治理等热点问题向代表们做了讲解,重点介绍了将于国庆节期间举办的河南省第30届家禽交易会(中原畜牧业博览会)的前期准备工作和会议主要内容。

此后,围绕河南省蛋种鸡产业发展现状、存在问题和发展趋势,有15位代表介绍了本企业的情况和提出了河南省蛋种鸡产业发展的建议。最后黄炎坤教授对会议的交流情况进行总结,并对河南省蛋种鸡企业代表提出了6点要求:一是要有危机意识,要认识到我省蛋种鸡场在规模、水平、市场竞争力等方面的不足,要找准问题及时采取解决措施;二是要建立产业联盟,要抱团取暖,通过合作形成蛋种鸡产业集团,扩大影响力和提高竞争力;三是充分认识阶段性产能过剩带来的压力和机遇,通过提升企业的硬件条件和管理水平,提高企业的综合实力和抗风险能力;四是本省蛋种鸡企业要敢于走出去、讲出来,把我们的优势和经验向业界进行介绍,提高我省蛋种鸡企业在业界的影响力;五是蛋种鸡场的老板要开阔视野,不要局限于本地发展,尤其是在当前环保压力巨大的情况下,要考虑到人口密度较低的山区建种鸡场;六是要利用好家禽业大数据平台,为自己企业的经营决策提供可靠的参考,减少决策失误造成的损失。

当天下午,会议代表到睢县尚屯镇惠民企业公司参观了污物无害化处理厂。会议期间我校教师与参会企业代表就人才培养、合作攻关、建立联盟等方面进行了广泛的交流。

通过本次会议,使河南省的蛋种鸡企业进行了深入的面对面交流,形成了一些产业发展共识,对于提升我省蛋种鸡产业发展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

会议现场

与会代表参观惠民企业污物无害化处理厂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动物科技学院召开科研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郭孝教授参加河南省草地清查工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