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河南省肉鸡产业沙龙第五次工作会议
2018-06-07 11:44     (点击:)
[文章下载] [字号: ]

2018年6月2日,河南省肉鸡产业沙龙第五次工作会议暨第二届中原白羽肉鸡技术交流会在漯河市万景花园酒店举行。本次会议由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动物科技学院和河南省家禽业协会主办,河南双汇集团农牧事业部承办,会议特邀比利时环控专家、大荷兰人技术专家Jorn,并作了题为“鸡舍环境控制与管理”报告,11家肉鸡产业化企业及相关单位共35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河南双汇集团农牧事业部部长雷永辉致辞,并介绍了双汇农牧事业部发展状况,对肉鸡行业创新盈利提出了建议;双汇肉鸡生产部总经理席俊涛对中国肉鸡发展趋势与食品安全进行总结报告。家禽生产教研室主任韩占兵教授、刘健副教授、郭良兴老师参会发言,并且与与会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参会各单位代表都进行了发言,分享了肉鸡产业发展中成功的经验。黄炎坤教授进行了总结发言。会后,代表们参观了双汇集团肉鸡屠宰加工厂。

河南是肉鸡生产大省,白羽肉鸡屠宰量占全国的十分之一,2018年白羽肉鸡出现了良好的发展态势,商品毛鸡价格一路上扬,带动了鸡苗价格提高,种鸡养殖出现盈利。但是,生产和经营中存在的问题也很多。沙龙会议的连续举办,有效地扩大了我院在家禽产业发展中的知名度与影响力,提升了专业教师的实践教学能力与授课质量,开阔了专业教师的科研思路。通过会议的举办,加强了我省肉鸡企业之间的交流,优势互补,加强合作,并改变了一些企业负责人的传统观念,推动了肉鸡笼养方式的推广和集约化肉鸡场通风管理等核心问题的解决,把我省的人口优势转化为肉鸡产业消费优势对行业发展与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必将产生积极影响。

(韩占兵供稿)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我院教师积极参与河南省畜牧产业助力脱贫培训工作
下一条:动物科技学院召开“豫西黑猪的开发利用”工作研讨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