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肉鸡产业沙龙第二次工作会议在我院成功举办
2018-01-25 17:33     (点击:)
[文章下载] [字号: ]

2018年1月20日上午,动物科技学院B301会议室座无虚席,来自河南正友牧业科技有限公司、河南粤禽农牧有限公司、河南永达食业集团等会员单位的代表在这里参加河南省肉鸡产业沙龙第二次工作会议,会议主题为肉鸡舍环境控制与如何降低养殖成本。院党总支书记樊树民列席会议,家禽生产教研室韩占兵、刘健、张桂枝等9位专业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动物科技学院院长黄炎坤教授主持了本次工作会议,并对我省白羽肉鸡生产和经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指导。

本次会议邀请了河南省畜牧局畜牧处高永革处长和庞同现副处长、河南省家禽业协会睢富根副秘书长、环控专家李旭兵等。参加会议的有沙龙成员河南正友牧业科技有限公司、河南粤禽农牧有限公司、河南永达食业集团、河南大用实业有限公司、正大集团农牧事业部、河南陈州华英禽业有限公司、双汇集团农牧事业部、漯河市红丰禽业有限公司等8家肉鸡一条龙公司的负责人与代表,这8个企业白羽肉鸡的养殖量和屠宰量占全省总量的90%左右。山东布恩农牧科技集团等相关企业负责人作为列席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高永革处长介绍了河南省2017年畜牧业在调整优化、绿色发展、转型升级中得到了高质量的发展,肉蛋奶产量稳定增长,指出了我国新时期畜牧业发展的五个特点、三个转变和存在的三个问题,河南省畜牧业将迎来新的产业扶贫发展机遇,并谈到了下一步工作思路与政策导向。河南省家禽业协会睢富根副秘书长进行政策与企业发展指导。特邀嘉宾环控专家李旭兵对密闭式鸡舍环境控制要点进行了讲解。河南正友牧业科技有限公司毛森林介绍了参观山东鲁西南肉鸡养殖基地的感受与河南省肉鸡业存在的差距,号召沙龙成员单位联合攻关,研究适合本省的肉鸡生产模式。永达食业集团郑远东副总裁建议省业务主管部门合理引导各肉鸡企业发挥自身优势,形成各自的特色,避免低水平的无序竞争。通过企业间的交流,大家一致认为企业内部全封闭的产业链不适合肉鸡业的健康发展,专业化分工、开放的、合作的产业链,才能保证产业链各环节的高效运转。各位代表就沙龙活动专题进行了热烈研讨和深入交流,并达成多项共识。

肉鸡产业沙龙是由黄炎坤教授倡议并邀约省内主要的白羽肉鸡企业共同组成的,目的是通过定期的交流以不断提升白羽肉鸡生产管理水平。通过产业沙龙的活动,加强了企业之间、企业与高校之间的深入交流,提高了我院在河南省白羽肉鸡产业中的凝聚力和向心力。通过交流也使教师对我省白羽肉鸡产业的发展现状和趋势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开阔了专业教师的科研思路,为下一步的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动物科技学院召开“豫西黑猪的开发利用”工作研讨会
下一条:我院教师参加2017年河南省水产学会学术年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