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河南省肉鸡产业沙龙第一次工作会议
2017-12-11 16:43     (点击:)
[文章下载] [字号: ]

12月9日上午,由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动物科技学院牵头、黄炎坤教授倡议、省内主要肉鸡产业化龙头企业共同发起的河南省肉鸡产业沙龙在动物科技学院会议室生工B301室召开了第一次工作会议。参加本次会议的企业有河南粤禽农牧有限公司、河南永达食业集团、河南正友牧业科技有限公司、正大集团农牧事业部、河南陈州华英禽业有限公司、双汇农牧事业部、漯河市红丰禽业有限公司等7家肉鸡一条龙公司的负责人,山东布恩农牧科技集团负责人列席会议。河南省家禽业协会睢富根副秘书长对河南省肉鸡产业沙龙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对今后的工作作出了重要指示。动物科技学院院长黄炎坤教授主持了此次工作会议,家禽生产教研室主任韩占兵教授带领教研室部分老师参加交流。黄炎坤教授在致辞中指出,肉鸡产业沙龙活动的目的在于提升重点企业对产业发展相关政策与法规、技术与管理、思路与观念的认知水平,促进河南省肉鸡产业健康稳定发展。提出河南省肉鸡产业集约化程度较高、8家企业的养殖和屠宰量占全省总量的80%以上,然而在产业发展过程中存在较多的问题,包括对国家政策的理解和应用、生产经营决策、市场变化预测、生产技术与管理等。通过产业沙龙的活动,加强企业之间、企业与高校之间的深入交流与合作,为企业发展起到促进作用。

河南肉鸡生产大省,白羽肉鸡屠宰量占全国的十分之一,2016年全年屠宰量3.5亿只。但我省肉鸡产业存在诸多问题,限制了肉鸡业的健康、快速发展。河南省肉鸡产业沙龙的成立旨在会诊我省肉鸡产业存在的问题,研究解决此类问题的对策,推动我省肉鸡产业升级发展。第一次工作会议的主题围绕河南肉鸡产业与发达省份发展差距,寻找制约产业发展关键点来展开讨论,取得了共识,找到了产业升级突破的方向。与会代表各自介绍了企业发展现状、对普遍存在问题的看法,进行了经验交流。对这次活动的效果给予高度赞赏,表示将共同努力推动这项活动更好开展。

通过此次沙龙会议的举办,扩大了我院在产业发展中的知名度与影响力,开阔了专业教师的科研思路,对行业发展与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必将产生积极影响。(韩占兵供稿)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我院教师参加水产分子育种和基因组分析技术培训班
下一条:我校教师参加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家禽学分会第十八次学术讨论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