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服务助力精准脱贫 ---动物科技学院专家赴新蔡县大马庄村开展科技帮扶活动
2017-07-12 11:16     (点击:)
[文章下载] [字号: ]

为切实加强科技扶贫工作,发挥科技服务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中的支撑引领作用,动物科技学院养禽专家李新正老师、养猪专家徐秋良博士、杨建平老师等于7月6日冒雨赶赴新蔡县驻村第一书记王清龙书记所在村---大马庄村开展科技扶贫工作。

7月7日,专家组一行先后到贫困户养殖点、致富带头人养殖场对养殖情况进行实地观察,并对养殖中出现的问题给予现场指导。在贫困户家里,养猪专家徐秋良博士在了解了母猪的饲养管理过程后,从母猪的日常管理、饲料的选用到母猪的繁育技术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在致富带头人养鸡场,养禽专家李新正老师针对鸡场环境、饲养管理、疾病防治、产品销路等存在的问题,给出了指导性的建议。两位专家自愿承担起了这些贫困户今后在养猪、养鸡等养殖方面的技术指导工作,为他们脱贫致富提供智力支持。

根据大马庄村在养殖及饲养管理方面存在的普遍问题,两位专家为他们开展了养殖技术专题培训。培训会上,两位专家紧紧围绕农民关心的养殖技术和收益问题展开,吸引了周边的村民前来观摩学习。针对农民提出的各种技术问题,到场专家进一一进行了解答,真正做到有惑必解、有问必答,培训会取得了良好效果。

徐秋良博士指导贫困户养猪现场

   

    李新正老师为贫困户做养禽知识培训现场

打印    收藏
上一条:一带一路 合作共享
下一条:我校教师入选河南省畜禽遗传资源委员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