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第十八次全国动物遗传育种学术讨论会
2015-12-12 19:10     (点击:)
[文章下载] [字号: ]

20151113-16日,由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动物遗传育种学分会主办,江西农业大学承办的第十八次全国动物遗传育种学术讨论会在江西南昌召开。我院王鑫磊、李君、杨朋坤三位博士参加了此次会议。

大会以大数据时代动物遗传育种研究的新思路、新方法为主题。中国科学院院士吴常信、张亚平、杨焕明、黄路生与来自美国、英国、澳大利亚、比利时、中国等国家有关学校和科研单位的1700多名代表出席会议。在本次会议的主会场,吴常信院士、张亚平院士、杨焕明院士、黄路生院士、比利时列日大学Michel Georges教授、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Mike Gorddard教授、英国牛津大学Jonathan Flint教授、英国爱丁堡大学John Hickey教授、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Jian Yang教授以及国内有关大学和科研院所的23位专家作了大会报告。

除大会报告外,本次大会还设立了猪遗传育种、牛羊遗传育种、禽遗传育种、马犬及特种动物遗传育种、动物遗传育种研究的新技术新方法等分会场,各位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围绕转基因动物、全基因组选择、动物抗病育种、脂肪与肌肉发育的细胞分子过程等目前国内外动物遗传育种方面的热点领域进行专题研讨和交流。三位博士结合自己的研究方向和课题分别参加了禽遗传育种分会、牛羊遗传育种分会、动物遗传育种研究的新技术新方法等报告,并积极与参会专家和学者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本次会议充分展示了当今国内外高校和研究所在该领域最前沿的研究方向、进展和成果。这次参会交流是动物科技学院强化青年博士教师科研素质的重要举措,不仅增加了我院教师与国内外同行进行交流的机会,也开阔了开展科研工作的思路,有利于教学、科研工作水平的提高。

打印    收藏
上一条: 动科学院动物遗传育种与繁殖教学团队教师参加河南省遗传学会2015学术年会
已是尾条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