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应邀参加“2016华中虾蟹(小龙虾、河蟹)产业升级与技术创新论坛”
2016-10-09 16:35     (点击:)
[文章下载] [字号: ]

  9月2527日,由华中农业大学水产学院和《当代水产》杂志社主办的2016华中虾蟹(小龙虾、河蟹)产业升级与技术创新论坛”在华中农业大学国际学术交流中心成功举办。本次论坛吸引了高校专家学者、企业大咖,养殖一线的虾农、蟹农等500余人参加现场专家学者和企业大咖云集,技术分享精彩纷呈。我院水产教研室齐子鑫教授和秦改晓老师参加了此次论坛。

受到日益庞大的市场消费需求影响,近年来小龙虾和河蟹的发展势头迅猛,成为众多养殖户热捧的对象,虾稻共养和稻田静养成为了主流。随着虾蟹养殖模式逐渐优化,养殖水平逐步提高,形成了养殖、加工、出口、餐饮、物流完整的产业链,极大地促进了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加快推动了新农村建设进程。通过此次论坛,全国各地优秀的企业和专家聚集到一起,深入交流探讨虾蟹养殖经验,总结先进的养殖技术,较好推进了华中地区虾蟹产业的转型升级与技术创新,进而推动了全国水产行业的发展。

我院齐子鑫教授和秦改晓老师在论坛期间与专家学者、企业大咖、虾蟹养殖户进行了充分的沟通与交流,增进了我院与其他高校和企业之间的沟通与合作,获得了虾蟹养殖一线资料,对我院教师的教学、科研能力的提升以及扩大我院教师在虾蟹养殖行业的影响具有积极意义。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动物科技学院教师应邀参加第三届全国高产优质牧草生产新技术交流会
下一条:我院教师应邀参加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家畜环境卫生学分会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暨2016年学术研讨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