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开展“倡导生命教育,谱写青春华章”主题团课
2020-10-09 17:25     (点击:)
[文章下载] [字号: ]

为增强青年学生科学辩证看待问题,培养自律意识,增强学习能力,激发大学生爱党爱国情怀,2020年10月8日,动物科技学院组织20级全体同学开展以“倡导生命教育,谱写青春华章”为主题的团课活动。

在团课开展过程中,以播放PPT的形式,从“习近平总书记对于抗疫精神的总结”“树立正确的信念”以及“青春是用来奋斗的”三个部分进行讲解。团课以“倡导生命教育,谱写青春华章”为题,将同学们带入浓厚的氛围中,将生命安全深深的烙嵌在每一位同学的思想当中,为大家讲述大学生如何尊重生命,敬畏自然。接着,组织大学生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学习党和国家在疫情防控中的决策部署,收听收看省教厅厅长郑邦山对全省师生的新学期寄语等,通过“青年大学习”主题团课活动向学生讲好党领导人民抗击疫情的感人故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集中力勤大事的实践案例,让他们深切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我们战胜疫情的根本保证。

通过此次团课,让同学们懂得了什么是科学精神和弘扬科学精神的重要性,尊重学生的主体地位,把学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同学们要在坚定理想信念的指引下,努力学习大学专业知识,练就过硬本领,展现属于中国青年的青春理想与青春活力!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动物科技学院开展“课程思政”集体备课
下一条:动物科技学院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青年应该做”主题团课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