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返校复学系列报道之八——入学适应问题帮扶
2020-06-02 15:31     (点击:)
[文章下载] [字号: ]

为了进一步做好我院的第一批返校毕业生心理防护和危机干预工作,准确把握同学们的思想动态,做到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将可能出现的不良心理状况扼杀在萌芽中,在学生返校后第一周紧紧围绕“入学适应”问题对学生进行帮扶。

在这个特殊的疫情时期返校,同学们面临的首要不适问题就是隔离期的各种不方便,对此我院采取有力措施帮助同学们度过艰难时期。生活上,老师们提供送饭、取快递、接送就医等各项贴心服务,力图将生活中的不适降到最低;学习上,专业课教师悉心指导,一对一论文服务、一对一考研指导,提升同学们的学习状态;思想上,引导同学们观看专家讲座,发挥自我的主观能动性进行自我调节;此外,团总支辅导员定期走访宿舍了解情况、心理专干老师QQ在线交流谈心,确保同学们早日适应与过往不一样的大学生活,取得了良好的成效,第一批返校毕业生纷纷表示“对于校园很熟悉了,生活了好几年了没什么不适应了”、“毕业季很忙碌,做实验写论文,除了时间有点紧其他都很好”。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党员志愿者全力以“复”——动物科技学院党员先锋岗系列报道
下一条:筑牢校园“防疫墙”添砖加瓦——动物科技学院党员先锋岗系列报道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