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开展“青年看两会,青春话使命”线上主题团课
2020-05-29 15:24     (点击:)
[文章下载] [字号: ]

为进一步加深学生对两会的认识了,让同学们对2020年全国两会与青年有关的热门提议有所了解,感受在重要双百交汇之年,历史与党赋予青年的光荣使命,大胆提出对未来中国建设的看法与感受。2020年5月28日,动物科技学院进行了以为“青年看两会,青春话使命”为主题的团课线上交流活动,全体同学积极参加。

团课以颂唱共青团之歌拉开序幕,主讲人通过引入两会的闭幕总结,来讲解今年两会的重要内容与民生大计。从大致内容去看,两会有望从多个层面为中国发展和参与国际合作凝聚“信心之力”。一是释出抗疫信心,展示中国韧性。二是释出发展信心,明晰中国前景,但经济社会发展回归正轨仍须迈过重重关卡。三是释出合作信心,稳定外界预期。而对于青年来说,今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之年,也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中非同寻常的一年。以“我将无我,不负韶华”的坚定信念,为民族复兴的中国梦接续奋斗,青春建功新时代,创业追梦新征程。能够见证和参与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是人生的难得际遇。吾辈青年当自强,吾辈青年勇担当!我院充分利用网络平台,通过观看视频的方式,向大家展示了两会期间线上学习的成果。同学们也积极配合,发表了自己的心得与体会。

本次团课的成功举行,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两会的认识,使他们更好理解了党和国家的重要政策,进一步增强了作为新时代青年的使命感、责任感。相信同学们在未来的青春年华里会不懈奋斗,为祖国争光添彩!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动物科技学院返校复学系列报道之七——健康生活 运动你我他
下一条:动物科技学院返校复学系列报道之六——丰富课余生活举办花式打卡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