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以“建设网络课程资源,提高网络教学效果”为主题开展教研活动
2020-02-28 20:26     (点击:)
[文章下载] [字号: ]

2020年2月22日至24日,按照动物科技学院统一部署,动物生产教研室、遗传育种与繁殖教研室、水产教研室、畜牧环境工程与设施和动物营养与饲料科学教研室,以“建设网络课程资源,提高网络教学效果”为主题,以视频或语音会议的形式,在各教研室内部召开教研室教研活动。学院教师就课程资源建设、课程平台、网络教学模式、教学实施、课程作业和讨论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并总结了课程网络教学经验。

1.为提高教学效果,授课教师应拓展网络教学平台,以录播和视频直播为主体开展网络教学。

2.以QQ群、微信群为辅助,增加上课提问、讨论频次,提高师生互动,增强学生学习体验。

3.教师应充分分析网络教学的学情,以学习周为时间单位布置作业,以考察基本概念,主要知识点为主,以填空、选择、判断等客观题为主要形式,重要知识单元或操作采用简答题的形式,注重学生学习的实效性。

4.授课教师要统计和落实班级网络不发达地区的学生清单,返校后要抽时间开展针对性的课程辅导。

5.在授课过程中加强课程思政,加强学生的心理辅导,各任课老师应积极学习校内网络平台“开学第一课: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专题”课程和郑邦山厅长的讲话,结合专业和课程做好新冠肺炎防控的科普宣传,提升学生的疫情防控意识和能力。引导学生增强对疫情信息的敏感性和辨别能力,做到不传谣、不信谣、不恐慌。

各教研室召开网络会议

各教研室召开网络会议

动物科技学院

2020年2月28日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动物科技学院开展2020届毕业生毕业论文网络开题答辩
下一条:动物科技学院期初网络教学检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