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动物科学专业2019届毕业论文答辩工作方案
2019-05-30 08:49     (点击:)
[文章下载] [字号: ]

为切实做好我院2019届动物科学专业毕业生毕业论文答辩工作,确保该教学过程的稳定进行,按照《河南牧业经济学院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条例》的要求,制定本方案。

1.毕业论文答辩时间

2019年6月1日

2.答辩分组

2.1分组原则

(1)打破教研室壁垒,随机组织答辩小组成员;

(2)答辩组长和答辩秘书由博士学位的老师承担;

(3)答辩小组成员和指导的学生不得在一个小组。

2.2分组情况

分组

时间地点

组长

答辩

秘书

成员

学生

1

2019年6月1日8:00-12:00

14:30-18:30

生工B401

李梦云

韩浩园

黄炎坤、李婉涛、郭良兴、牛晖、哈斯、石志芳

赵永霞 祝肖含 宋金峰 董钊绮 范泽乡 王志成 白雪 陈娟 苏营娟 秦文峡 许云梦 孙嫱 林景 王国帅 王卫振 院彩静

2

2019年6月1日8:00-12:00

14:30-18:30

生工B402

霍文颖

李君

郭孝、宋素芳、朱宽佑、刘永祥、郭国军

洪浩宇 王垒 刘升辉 朱君 田苗苗 范丹阳 吴依婷 赵巧 张冰玉 丁书晴 李娅楠 田佳欣 周康康 李正亚 郭倩文 马雪丽

3

2019年6月1日8:00-12:00

14:30-18:30

生工B302

邓红雨

路畅

王彩玲、马伟、张长兴、魏红芳、段海涛

郭亮亮 秦朋云 章喻青 王立功 王俊奎 刘永善 姚凡 蒲舒娅 王育禾 杨晴 马梦珂 黄丽鸽 王廷廷 周小南 陈微 丁满溢

4

2019年6月1日8:00-12:00

14:30-18:30

生工B206

李聪聪

王笑笑

刘卫东、刘健、张桂枝、唐国盘、韩占兵、秦改晓

吴梦瑶 张起起 王丽敏 赵浩洋 贾万里 李杨 李道全 宋飞虎 徐思源 田艳芳 郭木兰 张汪 陈钦亮 魏铭宏 马梦梦 葛航 魏征 王少龙

5

2019年6月1日8:00-12:00

14:30-18:30

生工B305

张景锋

姚国佳

刘庆华、聂芙蓉、郑立、齐子鑫、赵金艳、吴姣

张永辉 吕良辉 董乐 刘思雨 赵婉霞 杨笑星 张慧慧 石珍珍 赵文娟 栗雪冬 张壮壮 张笙源 邢梦婷 李淑霞 黄丽 屈辉姗

6

2019年6月1日8:00-12:00

14:30-18:30

生工B306

杨鹏坤

王新华

程伟、徐秋良、徐文彦、程璞、杨建平

张克霄 徐梦璐 晁飞跃 郝京京 李昱锋 齐晓艺 杨朝斌 王涵 董函真 刘润峰 王利彦 付威 刘会超 雷琼 黄超男 王铭育 杨宝龙

3.毕业论文答辩会实施方案

3.1资格审查

凡有下列行为之一者不得参加论文答辩:

(1)毕业论文开题未通过者;

(2)答辩申请未批准者;

(3)毕业论文评阅成绩不及格者;

(4)毕业论文中查重不合格者。

3.2答辩前准备

(1)符合答辩条件的学生将毕业论文双面打印8份,自行带到答辩地点,交给答辩组秘书;

(2)参加答辩的学生提前半小时到场,将答辩PPT拷贝到电脑上。

3.3答辩程序

(1)学生用PPT自我陈述:介绍论文选题背景、研究思路和方法、论文的主要结果和结论。原则上不超过5分钟。

(2)至少两位教师提问,学生分别回答。

(3)答辩小组填写答辩记录和答辩意见并签名。

(4)每位学生答辩时间在10分钟左右。

(5)记录人根据答辩小组成员给出的答辩成绩,算出平均分,填写“毕业论文答辩成绩表”,由答辩小组负责人审核后签名。

(6)答辩小组成员集体讨论,综合评价后,指定专人写出毕业论文答辩综合评价意见。

3.4答辩组内分工

组长负责全面工作,每位学生由一位老师担任主答辩,两位老师担任副答辩。答辩组其他成员参与提问。每位学生答辩结束,最后由主答辩进行小结。秘书负责答辩记录,记录时应将学生陈述情况、老师提问和学生回答等答辩过程进行详实记载。

3.5答辩要求

(1)答辩严格按照《河南牧业经济学院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条例》的有关规定执行。

(2)答辩组成员在学生论文答辩前应仔细阅读其论文,并准备好答辩中向答辩者提出的问题。答辩组成员在阅读学生论文时若发现论文本身的问题或语言方面的错误有责任向该生提出修改意见。该生应根据老师的意见对论文作出修改。

(3)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的成绩按百分制评定;各答辩小组参考指导教师和评阅教师所写的评语和成绩,结合答辩情况给出评语及成绩,给出最终成绩;90分以上者(15%左右)报系答辩委员会作为优秀毕业论文推荐到院部。

(4)各答辩小组应认真、详细填写答辩记录和毕业论文成绩评定表(附件7-11)。

(5)答辩结束后,学生按照答辩组所提修改意见对论文进行全面修改,在提交院部之前,须通过指导教师审核并同意提交。不按照要求进行修改或未经指导教师同意擅自提交的,不能获得相应学分。

3.6答辩成绩的确定与报送

(1)答辩结束后由答辩组长召开会议,交流、讨论和审议本届毕业论文答辩情况,并审定优秀、不及格论文成绩。

(2) 答辩组按原指导任务,在完成答辩后进行相关文档资料的整理和归档,并按照学校要求及时提交。

动物科技学院

2019年5月25日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动物科技学院2015级动物科学专业学生生产实习考核安排
下一条:动物科技学院2019届学生毕业论文答辩公告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