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举行本科教学研讨型观摩课活动
2019-05-10 14:42     (点击:)
[文章下载] [字号: ]

5月9日上午,我院在东区A315开展了课堂教学研讨型观摩课活动,此次观摩课由我院教师霍文颖博士授课,院内外教师代表及动物营养与饲料教研室教师观摩了此次教学活动。

霍老师此次授课课程为《动物营养学》,本堂课授课内容为:维生素的营养。课堂上,霍老师从维生素的概念及特点讲起,结合维生素的分类,进而引出为什么要对畜禽日粮中添加维生素,维生素的缺乏症状,系统性的对维生素营养进行了耐心、细致、全面的讲授和剖析。整个讲授过程中,霍老师紧密联系科研、积极与学生互动,其中讲到国外最新研究:猪在不同饲养模式中维生素对生长性能的影响试验,极大的调动了学生们的兴趣。同时,霍老师课件制作精美,便于学生掌握。观摩活动结束后,各位听课老师同霍老师一起就本科生教学的教学设计、授课方法、师生互动、教学内容等方面交流了自己的观点和看法,大家普遍认为霍老师备课认真充分,师生课堂互动充分,课堂实例来源于生产,授课内容关注行业热点,注重学生能力培养,尤其是科研能力的培养,值得老师们学习。

本次观摩课活动为老师们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研讨切磋的平台,使各位老师在教学技能上能做到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共同提高,对提高教师教育教学水平,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霍文颖老师认真上课

听课教师交流指导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动物科技学院举行本科教学研讨型观摩课活动
下一条:动物科技学院开展期中教学座谈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