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邀请孙玉姣博士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2019-04-20 10:55     (点击:)
[文章下载] [字号: ]

为了促进我院科研水平的提高,加强各专业领域之间的交叉融合发展,4月18日下午我院邀请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博士孙玉姣为老师们做了一场《基于高通量测序的野外和圈养马麝冬季肠道菌群的比较研究》的报告。报告在动物科技学院学院会议室进行,会议由邓红雨主持。

邓红雨首先代表动物科技学院学院对孙玉娇博士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孙博士的学习经历和科研情况。

报告会上,孙博士从课题背景、研究内容与研究方法、研究结果、讨论与展望四个方面进行了阐述,她先介绍了贺兰山马麝的基本情况,接着介绍利用从粪便中提取、挑选质量合格的DNA进行 16S rRNA和宏基因组测序,最后得出野外和圈养马麝肠道菌群结构、多样性、差异菌群和功能的分析。整个报告深入浅出、生动形象,使深奥的理论变得浅显易懂,娓娓道来,博得了老师们的阵阵掌声。报告结束后,与会教师就报告内容同孙博士进行了广泛的交流与探讨。

通过此次主题新颖,内容丰富的交流活动,对进一步活跃我院的学术氛围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拓宽了我院老师的研究视野,启发了他们的研究思路。

孙玉姣博士报告

老师们认真聆听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动物科技学院举行本科教学交流型观摩课活动
下一条:2019年动物科技学院教学观摩课活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