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开展研讨型观摩课(三)
2018-11-08 09:04     (点击:)
[文章下载] [字号: ]

11月8日上午,我院在生工A505开展了本科课堂教学研讨型观摩课活动,此研讨型观摩课由我院教师韩占兵教授授课,院长黄炎坤及院内外教师代表观摩了此次教学活动,并进行了充分地交流讨论。

韩占兵老师此次研讨型观摩课授课课程为《特种经济禽类生产》,本堂课授课内容为“雉鸡的饲养管理”。韩老师首先对上节课的重点内容进行了回顾,进而引出本节课“雉鸡的饲养管理”在雉鸡生产中的地位和作用。接下来,韩老师从雉鸡育雏期、中雏期、育成期、繁殖期四个阶段详细讲解各阶段的饲养管理要点。在整个教学过程中韩老师理论结合实际,重点突出,既有不同阶段之间的重点分析,又有不同禽类之间的对照比较;既有理论讲解,又有图片展示。整个课程环节完整,备课充分,讲解流畅;教学针对性很强,师生互动良好,课堂氛围融洽,教学效果良好。观摩活动结束后,各位听课老师同韩老师一起就本科生教学的教学设计、授课方法、师生互动、教学内容等方面交流了自己的观点和看法,大家普遍认为韩老师备课充分,课堂实例来源于生产,注重学生能力培养,值得老师们学习。

本次观摩课活动为老师们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研讨切磋的平台,使各位老师在教学技能上能做到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共同提高,对提高教师教育教学水平,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杨朋坤 供稿)

韩教授讲课

相互交流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动物科技学院成功举办“广安杯”病理解剖大赛
下一条:动物科技学院研讨型观摩课(二)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