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安徽科技学院就专硕招生和本科教学相关工作开展交流
2018-10-23 08:43     (点击:)
[文章下载] [字号: ]

近日,安徽科技学院动物科技学院院长李升和、副院长戴四发、管理学院院长赵伟峰以及研究生处马晓辉科长等一行四人到动物科技学院交流指导工作。参加座谈交流的领导有动物科技学院党总支书记樊树民、副院长刘永祥,制药工程学院院长刘永录,动物医学院副院长石冬梅。

座谈会上,李升和院长指出,本科教学及今后的专业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要多学科齐头并进,不能搞一枝独秀,只有全部学科的相互融合与互补型发展才能提升整个高校的办学层次与内涵。樊树民书记非常赞同李升和院长的思路,同时他也指出,我校目前的“牧工商一体化”办学理念与当前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理念非常吻合,“产学研紧密结合,校企生良性互动”。会后,李院长一行在樊书记的引领下参观了学校实验研究中心、饲料工程中心,戴院长对于我校目前的科研基础建设工作极为肯定,并对我校目前的科研工作提出了一些中肯的意见。

通过两校的交流沟通,双方对于当前高等院校本科教学的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达成了共识,并为今后我校本科生的培养和学历提升开展合作打下了基础。

安徽科技学院始建于1950年,现有蚌埠龙湖和凤阳两个校区,1965年该校开始了本科招生及教学,2012年开始专业硕士研究生教育,目前在校全日制本科生、硕士研究生18000余人。学校拥有国家级科技创新平台、国家级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各1个,省级科技创新平台17个、省级示范实验实训中心11个。现有国家级综合改革试点专业1个、特色专业3个、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专业4个、卓越农林人才教育培养计划改革试点专业3个。拥有省级重点学科6个、特色专业11个。学校多次荣获安徽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标兵单位,教育部全国毕业生就业50所典型经验高校等称号,2017年获批安徽省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高校,跻身安徽省“双一流”大学行列。

座谈交流会现场

参观实验室合影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学术报告海报
下一条:行业知名专家代广军为我院2018级新生作报告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