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农业大学副校长康相涛为我院2018级本科生作报告
2018-09-14 11:37     (点击:)
[文章下载] [字号: ]

为增强2018级本科新生对畜牧行业的认知,进一步加强学生对行业对专业的信心,帮助新生合理规划职业生涯规划,9月11日上午,动物科技学院邀请河南农业大学副校长康相涛教授,在合300教室为我院2018级本科新生做题为“畜牧业的发展历程以及现代及未来的发展”的行业教育专题报告,报告由院党总支书记樊树民主持,部分教师参与了此次专题报告会。

康教授从畜牧业的起源与人类文明讲起,从畜牧业对人类的贡献、我国和我省畜牧业发展概况、现代农业与畜牧业发展的新机遇、畜牧业发展的总体思路与战略,这四个方面对现状畜牧业的发展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在报告中,康教授列举了我省的典型企业和我校的优秀校友的成就,分享了自己的经历和团队的成果,整个报告会生动有趣,既有高度又有内涵,同学们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最后,康教授给同学们展示了畜牧行业的杰出代表,包括4位科学院院士和14位工程院院士,并提出了“行行出状元,请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坚定向既定目标努力,你一定能成功,相信自己。加油!”的期盼。

党的十九大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规划,让自己成为符合时代要求的畜牧业人才,不仅是摆在学生面前的重任,更关系我院才人培养方案的制定与实施。此次讲座,不仅让18级新生们明确了成为行业人才所需具备的能力,也激发了同学们合理规划个人的大学生涯,努力学好专业知识,不断探索进取,早日成为符合时代要求的畜牧业人才,为建设新时代谱写新篇章。

康校长为我院2018级本科新生作报告

打印    收藏
上一条:行业知名专家代广军为我院2018级新生作报告
下一条:发力精准、成果倍增,实现整体提升、重点突破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