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农业大学赵书红教授应邀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2017-09-22 16:28     (点击:)
[文章下载] [字号: ]

9月21上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获得者、华中农业大学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副院长赵书红教授莅临我院指导工作,并在生工组团B301会议室举行座谈会,我校副校长张卫宪教授、科研处副处长胡华锋副教授、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院长席磊教授、我院院长黄炎坤教授、党总支书记樊树民、副院长刘永祥副教授以及我院相关专业教师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黄炎坤院长主持。

副校长张卫宪教授首先向赵书红教授来我院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然后院长黄炎坤介绍了我院的基本情况,并希望赵书红教授经常来我院进行交流和指导工作。赵书红教授对我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华中农业大学遗传育种团队的基本情况以及研究方向和科研成果。在座谈会上,赵书红教授就目前畜牧相关的国家重大科研专项、自然科学基金等国家级项目的申报情况给我们作一介绍;同时我们就参与国家重大科研专项子课题、科技开放合作项目等项目合作的可能性进行了交流。通过此次座谈交流,为我院在科研思路的转变、科研队伍的培养、科研方向的凝练、科研平台的搭建以及国家级课题的申报等方面提供了有益的指导。

9月21下午,赵书红教授在1号教学楼合204教室给我院师生做了一场前沿学术报告,报告由我校副校长张卫宪教授主持。

赵书红教授报告的主题是“猪分子细胞育种新技术开发与应用”,主要围绕猪育种的重要性、猪育种的发展趋势、猪育种新技术和她们科研团队相关科研成果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猪育种工作的最新研究成果,重点介绍了分子育种过程中基于基因组高密度标记信息的全基因组选择技术(GS)以及猪经济性状相关基因编辑技术的应用。赵书红教授的精彩报告赢得了师生们热烈的掌声。在提问互动环节,师生们争先提问问题,赵书红教授对问题一一悉心解答,现场气氛热烈非凡。最后,我院院长黄炎坤教授做了总结发言并对赵书红教授在百忙之中给我院师生做精彩报告表示感谢。我院师生表示通过此次报告会受益匪浅,期待以后有更多的机会与学科专家们零距离接触。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我国肉鸡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与实践》——“建校60周年”系列学术报告
下一条:动物科技学院新生入学教育实施方案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