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专家为河南省畜牧总站培训班授课
2017-08-30 15:50     (点击:)
[文章下载] [字号: ]

为进一步配合农业部的工作部署,做好全省地方畜禽遗传资源保护和开发利用工作,河南省畜牧总站于2017年8月23日在丰乐农庄召开了“河南省地方畜禽遗传资源动态调查及数据采集工作培训会”,来自全省18个省辖市、10个直管县和相关畜禽地方良种原产地所在县市的畜牧工作站负责人共70多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本次调查范围包括我省31个地方畜禽遗传资源,其中家禽9个,牛4个,羊9个,驴3个,猪4个,兔2个。本次调查的目标任务是在2006年全省地方畜禽遗传资源调查的基础上,对全省31个地方畜禽遗传资源分布、数量、性能、保护、选育及开发利用现状进行调查,摸清地方畜禽遗传资源近10年来的变化情况,更新数据,形成系统、全面的调查报告。组织专家对地方畜禽品种的保护和开发利用工作进行指导,完善地方畜禽品种的保护方案,明确开发利用方向,为下一步全省地方畜禽遗传资源动态监测、保护、新品种培育和开发利用工作提供依据。

本次培训会除河南省畜牧总站的相关负责人进行专项部署外,还邀请了来自河南农业大学和河南牧业经济学院的5位专家分别就不同畜禽遗传资源的调查内容细节和要求做了专题讲座。我院黄炎坤教授、张恒业教授和郑立副教授分别做了“地方家禽(水禽)品种特性、开发利用方向及调查技术要点”,“地方兔品种特性、开发利用方向及调查技术要点”和“地方牛、驴品种特性、开发利用方向及调查技术要点”的专题报告,并与参会代表开展了深入交流。

黄炎坤教授还向会议代表介绍了我校设立的“河南省畜禽遗传资源保护工程技术中心”的概况,近年来我校教师在这方面开展的工作情况,希望通过本次调查活动把学校和地方畜牧行政主管部门、保种企业的优势结合起来,为进一步开展合作打好基础。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动物科技学院新生入学教育实施方案
下一条:动物科技学院开展教学技能竞赛活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