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大学特聘研究员刘红波博士参加我院学术交流会
2018-04-09 15:43     (点击:)
[文章下载] [字号: ]

2018年4月4日,我院特邀中山大学特聘研究员刘红波博士进行学术经验交流。动物科技学院院长黄炎坤,动物育种与繁殖教研室主任李聪聪, 教授张长兴、宋素芳、李婉涛及部分教师齐聚生工组团B301会议室展开交流活动,此次会议由张长兴教授主持;黄炎坤院长对刘博士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提出进一步深化合作的设想。

李聪聪主任向刘红波研究员介绍了我院现阶段动物遗传育种与繁殖学科研究方向的聚焦,张长兴教授向刘红波研究员介绍了我院现阶段实验室软硬件设施建设以及未来学科发展方向的设想。

刘红波研究员对我们的邀请表示感谢,并就多年从事体细胞克隆技术研究的科研思路、取得的成果、发展方向等方面与大家进行学术交流。与会老师获益匪浅,并为刘红波研究员的学术态度和精益求精的学术精神深感敬佩。

刘红波研究员是中山大学特聘研究员。长期致力于动物体外受精、体细胞克隆、全基因组选育和基因编辑在内的现代精准繁育技术的应用研究和技术推广。先后利用体细胞克隆技术得到抗蓝耳病、抗流行性腹泻、高繁殖力、高瘦肉率和“双肌臀”等基因编辑种猪遗传新种质模型九个,目前已获得体细胞克隆基因编辑新种质仔猪200头。

此次与刘红波研究员的交流为广大教师开阔了科研思路,也必将为动物遗传育种与繁殖学科的建设起到推动作用。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发力精准、成果倍增,实现整体提升、重点突破
下一条:动物科技学院学术报告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