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高校饲料工程中心
2017-03-16 08:41     (点击:)
[文章下载] [字号: ]

河南省高校动物营养与饲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007年12月经河南省教育厅直接认定立项成立,是我省动物营养与饲料行业唯一的饲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中心拥有饲料资源开发及安全性评价、新型饲料添加剂、生物饲料开发三个实验室,其中饲料资源开发及安全性评价实验室被评为郑州市重点实验室。

中心拥有一支结构合理,具有饲料工程技术基础理论知识和丰富实践经验的技术队伍,现有成员33人,其中教授10人,副教授21人;博士16人,硕士13人。目前承担国家自然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河南省重大专项和河南省科技攻关项目等共计18项。完成了50多项与动物营养及饲料相关的国家、省、厅等多类科学研究与科技攻关项目,取得了多项重大研究成果。近五年来,获得国家发明专利9项、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河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3项、三等奖3项,发表论文40余篇。中心以项目为纽带,与省内外多家饲料龙头企业建立了技术合作和成果转化的长期关系。

中心以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动物科技学院为依托,从事饲料及饲料添加剂新技术的集成、新产品的研发、成果转化、技术转移以及专业技术服务等工作。近三年来,中心在非常规饲料资源开发利用、新型饲料添加剂研发、饲料安全检测与评价体系研究方面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究,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河南省畜禽遗传资源保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已是尾条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