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动科温情,护航大学梦想——动物科技学院开展困难学生家庭走访活动
2020-10-20 08:31     (点击:)
[文章下载] [字号: ]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贫困生资助政策,了解学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家庭实际情况,切实落实好国家精准扶贫资助政策,充分发挥好我院资助育人实效,增进家校联系,把学生资助工作抓精、抓准、做细、做实,我院学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进行了上门走访。

10月18日上午,我院资助专员燕梅老师与霍永老师一道前往信阳,对我院18级一名困难学生家庭进行走访慰问。在学生家中,老师们与受访家长促膝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收入来源,询问目前还存在的困难。我们了解到,该生家庭在政府的帮助下,进行了小规模的家庭养殖,正逐步走向脱贫致富的道路。老师们反馈了学生在校表现及获得资助的情况,耐心细致地向家长介绍国家、学院的各类奖助学金、助学贷款、勤工助学等资助政策;希望家长一定要增强克服困难的信心,和学校共同努力,使学生能够安心学习,没有后顾之忧。家长表示,非常感谢领导、老师们的惦念,学生在学习成绩和行为习惯等方面的进步,让他们感到很欣慰。

此次走访慰问,拉近了距离困难学生家庭和学院的关系。在今后的工作中,我院将继续努力提高服务学生的能力,提升资助育人的效果,加强对经济困难学生的教育、帮扶和引导,鼓励他们自强自立,充满自信地完成大学学业。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动物科技学院教师应邀参加2020智慧畜牧业亚洲论坛
下一条:喜讯——我校承建的第一个国际联合实验室顺利通过验收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