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党员教师到新县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2020-08-03 14:12     (点击:)
[文章下载] [字号: ]

7月26日,动物科技学院党委书记王建伟带领动科院28名党员教师赴新县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此次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分别在新县鄂豫皖苏区革命博物馆、鄂豫皖苏区首府烈士陵园、中共中央鄂豫皖分局旧址开展。

第一站来到了鄂豫皖苏区革命博物馆。通过参观鄂豫皖苏区革命博物馆党员老师们看到了2位元帅,3位大将,21位上将,43位中将,280位少将的人物雕塑栩栩如生。鄂豫皖苏区将帅馆里,大量文字、实物和图片全面系统地介绍了刘伯承、徐向前等革命先烈的为中国革命泣血奉献的感人事例,让现场学习参观的全体成员深切感受到了鄂豫皖革命先辈们不怕牺牲、勇往直前的大无畏革命精神。

在鄂豫皖苏区首府烈士陵园,各位老师在庄严的烈士纪念碑亭下为革命先烈敬献花篮,鞠躬致敬,向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英勇捐躯的烈士表示哀悼;面对着《燎原》浮雕墙全体党员教师再一次郑重的进行了入党宣誓活动;接着参观了烈士事迹陈列室,馆内陈列和珍藏着朱德、邓小平、李先念、徐向前、许世友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亲笔题词及珍贵烈士遗物4500余件,展示着鄂豫皖55位著名烈士事迹,纪念着鄂豫皖苏区13万多革命烈士,集中反映了英雄的鄂豫皖苏区人民在党的领导下,从大革命时期到新中国成立的漫长岁月中所走过的光辉历程和建立的丰功伟绩。

最后一站到达的是中共中央鄂豫皖分局旧址。在这里,面对着一条老街一栋栋承载着厚重历史的古建筑,各位党员老师依稀感受到,这里的一草一木,一砖一瓦,一桌一椅都曾见证了革命前辈们在这里工作和战斗的岁月,他们用满腔的赤诚,坚定的信念,务实的作风,创造了大别山局部执政的辉煌,见证了我们党艰难奋斗历程。

在这一天的参观学习中,每位党员教师用实际行动追溯红色记忆;用虔诚的态度表达着对英雄烈士的敬仰;用自豪的语言表达着对党中央的拥护。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动物科技学院2020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系列报道之一——爱心助力鸭子养殖场
下一条:动物科技学院开展“党员教工进企业”党日活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