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抗击疫情师生在行动系列(十七)
2020-03-08 20:37     (点击:)
[文章下载] [字号: ]

感恩与奉献自古以来也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突发的疫情也让我们看到了每位中国人的奉献与感恩美德。进一步为了激励广大同学们的感恩奉献之心,3月5日在这个疫情下的青年志愿者日,动物科技学院开展了《感恩与奉献》为主题的道德教育网络团课,号召同学们向我们的道德模范雷锋学习。

感恩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之一,每人都应怀揣一颗感恩之心。感谢生活、感谢父母、感谢师长,感谢朋友等,如果人与人之间缺乏感思之心,必然会导致人际关系的冷淡,所以,每个人都应该学会感恩。同时也应对其他的需要帮助的人奉献自己的爱。首先要感恩父母,因为父母给了我们生命,抚育我们长大成人,为我们构筑舒适温暖的家。我么要感恩疫情一线的医生、护士、军人等。当然也感恩我们的老师,他们在家克服困难开展教学。此次疫情中,也看到了许多爱心人士的资助,大家纷纷献出自己的爱心,我们感恩每一为甘心奉献的中国人!

此次团课的成功举行,使广大学子更加懂得了感恩与奉献,理解了感恩与奉献的重要精神内涵。相信全体同学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会更加的学以致用,懂得感恩他人,懂得奉献自我,为这个社会增添一份光!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动物科技学院抗击疫情师生在行动系列(十八)
下一条:动物科技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视频会议部署工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