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抗击疫情师生在行动系列(十五)
2020-03-01 20:29     (点击:)
[文章下载] [字号: ]

2020年的寒假注定是令人难忘的。新冠疫病汹汹来袭,对每一个中国人都是一场大考。疫情发生以来,动物科技学院辅导员以“疫情”为令,迅速进入“战斗”状态。动物科技学院辅导员燕梅,在疫情发生以来,每日关注疫情数据、每日摸排学生状况、每日转发官方信息,发公告和邮件告知学校最新通知……积极为同学们送去关怀,努力为学生排忧解难,提醒同学们务必不要提前返校,呼吁同学们为平安中国、健康中国共同努力,希望同学们在家能够做到“规律作息、科学防护、学习不止、锻炼不停”。

在没有电脑的情况下,燕梅老师每天守着手机,努力坚守自己的岗位,通过摸排统计,掌握了全年级360名学生的情况,确保一个也不能少;并根据本专学生的不同情况进行分类指导、精准施策。针对2017级的本科生,着重进行学业指导,建立了钉钉群,为任课老师进行网络直播课提供便捷,通过健康打卡,增设问题,了解学生网课上课情况。整体来讲,同学们反映网课情况良好,但也存在一些问题,从大家的回复中也感受到了大家前所未有的高涨学习热情和返校意愿。此外,还提醒考研的学生能够利用好这一段时期积极备考,督促学生坚持学习不掉线。针对2017级的专科生,侧重进行就业指导,积极为学生转发各种招聘信息以及就业信息政策等。对于报考专升本的学生,积极为学生提供学习信息及辅导渠道,鼓励学生在家克服困难,克服惰性,珍惜时光,共克时艰。针对一些同学还在实习岗位的情况,建立了一个在外实习打卡群,每日报平安,确保这些学生在实习岗位的平安与健康。

子夜终将尽,春日终到来。作为一名普普通通的的辅导员,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抗疫奉献自己的微薄之力。我们上下同心,众志成城,坚信待到春风拂面来,阴霾必散开。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动物科技学院抗击疫情师生在行动系列(十六)
下一条:动物科技学院抗击疫情师生在行动系列(十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