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抗击疫情师生在行动系列(十三)
2020-02-27 20:21     (点击:)
[文章下载] [字号: ]

为进一步落实河南省教育厅郑邦山厅长讲话精神“把疫情、灾难当成教材”“共同完成好这场生命教育、信念教育、科学教育、道德教育”。2020年2月27日下午,动物科技学院以开展了以“审视价值敬畏生命”为主题的网上团课。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加强各项措施坚决遏制疫情蔓延是首要工作。面对疫情,人生想走进了一个超大型的购物广场,正在进行一场关于灵魂,关于人性,关于价值的消费活动。在某种程度上,此次疫情也是一个放大镜,既放大了人性的善良,也放大了人性的阴暗。当每天的疫情实况发布时,增加多少例,死亡多少例,在家隔离的你有什么样的心情呢?生命对每一个人来说,都是宝贵的,但是面对这样没有硝烟的战争,总会有人负重前行。你可以不高尚,但是决不可低劣;你可以不伟大,但是一定可以崇高!为了使本次团课教育更入心入脑,在动物科技学院老师的指导下,由学生自己制作的微视频《审视价值,敬畏生命》在本次团课中组织大家观看并讨论,引发青年团员们对生命的思考。生命教育视频,请每一位同学仔细看完视频并发表自己的感想。在这场抗疫战争中,医护人员成了“最美逆行者”,成为我们每一个人心中的时代英雄。

最后,团课结束,大家都纷纷发表自己对生命教育的深刻体会。也许,并不是所有人都有做英雄的机会,但所有人都应该必须做一个有责任有担当的人。疫情当下,人生未来,作为青年学子共青团员的我们尊重自然,敬畏生命;身在隔离,心向世界;直面人性,审视自我;致敬英雄,牢记担当!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动物科技学院抗击疫情师生在行动系列(十四)
下一条:动物科技学院抗击疫情师生在行动系列(十二)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