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抗击疫情师生在行动系列(十一)
2020-02-27 20:15     (点击:)
[文章下载] [字号: ]

2020年的春节,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引发了全国关注,武汉封城、全国管控,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各行各业的人们众志成城,用自己的方式做出贡献,今天要分享的是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动物科技学院辅导员王文棣的战“疫”故事。

特殊时期,我们一起挺过去。王文棣老师以线上视频的方式开展20场网络班会,与她的240名学生悉心沟通,是师生也好,是朋友也好,人心的力量从看见彼此熟悉面庞的那一刻,传递到颗心灵的深处,坚强与希望的种子在240个家庭扎根发芽,让学生们感受到共克时艰下的“润物无声”。

抗击疫情,师生爱心不停歇。作为教师,作为共产党员,除了王文棣老师个人捐款购买一次性手套以外,还发动广大学子共同为这场战“疫”奉献自己的力量,所带领的5个班级共捐款2392.39元,汇集全院学子的捐款后,王文棣老师第一时间统筹购买学校急需的抗“疫”物品,包括洗手液507瓶、一次性工作帽3000个、护目镜50副,并亲自送往物资接收处。

摆脱阴霾为学子撑起心灵保护伞。作为动物科技学院的一名心理专干,时刻关注着孩子们的心理健康状况,制定了《动物科技学院疫情心理防护和心理危机干预工作方案》。除此之外,电话咨询、网络视频、在线知识问答等各项心理健康工作稳步、有序的进行着,为动科学子撑起特别的心灵保护伞,疫情不止,战斗不息。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动物科技学院抗击疫情师生在行动系列(十二)
下一条:动物科技学院抗击疫情师生在行动系列(十)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