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抗击疫情师生在行动系列(十)
2020-02-26 20:14     (点击:)
[文章下载] [字号: ]

新年伊始,爆发了新型冠状病毒,面对病毒传播速度快、范围广、致病率极高的情况,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各地都投入到抗疫的战斗中,一场疫情防控战在全国打响。我院19级本科班辅导员潘静雅自疫情发生以来,扎实做好院党组关于加强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的各项任务,时刻保持战时状态,永远将学生的安全健康放在首位,为确保学院各项工作的开展一直在路上。

按照学校2月10开始“网上办公”的通知要求,学院全面开启新的工作方式,潘静雅认真分析思考,了解病毒的传播途径,分析最新的疫情信息,掌握正规的防疫手段,通过多种途径对学生进行防疫知识的讲解,传达和学习当前疫情方面的各类文件精神,督促学生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行动上积极配合。

潘老师时刻掌握学生动态,对所带班级211位学生进行的一对一摸底调查,及时掌握了学生当前居住地址、联络方式、活动轨迹、人员接触史等重要疫情信息。重点排查有武汉旅居史、在疫区及在外打工回家的学生,要求他们时刻保持电话畅通。使用“钉钉”、“今日校园”等网络工作平台,要求全员学生每日上报所在位置以及健康状况,学生们的各项打卡任务均能较好的完成。在钉钉平台召开班干部会议以及各班主题班会提醒开学前、开学时以及开学后各阶段注意事项;开展集体主义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告诫大家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防止电信诈骗;督促学生认真按时完成各科学习任务。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潘老师陪伴学生共同面对、共同承担,争取早日校园再见。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动物科技学院抗击疫情师生在行动系列(十一)
下一条:动物科技学院抗击疫情师生在行动系列(九)
关闭窗口